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乡贤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义乌要建“巧溪畔第一水镇”

发布时间: 2017-05-22 18:06: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记者 毛旭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描述了许多现代人向往的家园。今年以来,义乌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镇街从美丽乡镇创建、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星级美丽乡村创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等方面入手,点“靓”农村,酝酿着一场乡村“蝶变”。

  位于苏溪镇巧溪溪畔的翁界村,就是这样一座依山傍水的村庄,作为苏溪镇创建全市星级美丽乡村的重点村之一,翁界村立志在两年内创建成为全市五星级美丽乡村。

  今天(5月20日)上午,由苏溪镇镇政府领导班子带队,在翁界村召开了更新改造暨五星级美丽乡村创建座谈会,参加座谈的还有二十余位在外经商或工作的村民代表,通过座谈的形式,共叙乡愁,共谋发展。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了翁界村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翁界村美丽乡村建设将以“和你巧遇安福水镇”为主题,充分挖掘当地特色的水文化、祈福文化、古建文化、乡镇文化、姓氏文化,结合翁界村的人文资源和产业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旅游与村庄一体化发展,打造具有义乌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商业旅游步行街区,打造巧溪畔第一水镇。

  在外工作的翁界村村民翁正校听完规划介绍后十分激动,“我们都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也非常荣幸能够参与今天这样的座谈。”翁正校对规划方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认为,发展农村旅游,带动农民致富,要从大处谋划,小处着手,要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深入挖掘本村文化,还要打造本村品牌,形成村民参与的产业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