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拔除20余年锈钉 清除重点工程障碍

发布时间: 2017-05-28 14:05: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晨啸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晨啸)昨天(5月27日)上午,伴随着长臂机轰鸣的马达声,一幢四层楼房轰然倒塌,扬起漫天的尘土,等候一旁的高压水枪立即用水柱压住尘土,成埃落定,剩下一片废墟——这是义乌稠城街道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征迁现场,最后一户征迁户的房屋拆除,为这项全市重点工程的政策处理扫清了障碍。

  据了解,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项目是义乌2017年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定位高端民办学校,总投资3.5亿元,规划红线占地面积57036.9平方米(86亩),计划于今年6月开工,明年9月完工并招生开学。学校选址位于西城路与宗泽北路交叉口,范围包括原电大校区、原义浦路大塘下部分村庄。

  校区征迁、旧村改造

  全力以赴同步推进

  征地红线范围确定后,稠城街道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及时完成涉及大塘下股份经济合作社22597平方米土地征用工作,支付征用款234万元。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在征迁范围内的原电大学校,除保留一幢临时用房外,16幢教学楼共计建筑面积13099平方米房屋完成拆除。同时,抓住新世纪学校征迁这一契机,联合相关部门着手破解大塘下旧村改造历史遗留难题,对红线范围内涉及15户中的13户6510平方米进行拆除,前期工作高效推进。

  抡起袖子、削尖脑袋

  20余年锈钉成功拔除

  记者了解到,因涉及20余年的遗留问题,原因综错复杂,最后2户被征迁户成为新世纪学校项目的征迁节点,政策处理遭遇阻碍。为此,街道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副组长的攻坚小组,制定拔钉方案和维稳方案,连续约谈户主及相关重点人员,班子分组带队做好政策解读、维稳、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始终秉着"一视同仁、公平公正"的原则耐心的与征迁户沟通,工作到凌晨二三点是常态。

  今年5月,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借助拔钉清障的契机,全体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分工协作,街道上下全力以赴,连续奋战,最终做通剩余两户被征迁户的思想工作,于5月22日晚上完成最后一户协议签订。

  5月27日上午,街道联合派出所、行政执法等部门对最后2处房屋进行腾空拆除。期间,街道与董事会现场办公,当场解决最后一户安置问题,破解其态度反复的矛盾点,解决其后顾之忧,最终2户旧房全部拆除。

  接下来,街道将对新世纪区块拆除的建筑垃圾进行土方测定,加快清运进度,确保无障碍施工。新世纪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国际城市功能,优化提升我市优质教育资源,为迈向国际化、多元化的现代都市踏出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