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爱心市民为“义乌温度”捐出2000多件新衣服

发布时间: 2017-06-13 11:1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老丁到达云南,为孩子们发放衣物

  志愿者将发往云南的衣物打包装车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老丁你好,我这里有2000多件全新的童装,希望通过‘义乌温度’送到贫困学生手中。”近日,“义乌好人”老丁接到市民朱林珍要捐赠新衣服的电话。在义工之家志愿者小刚的帮助下,2000多件新衣服很快就运到了“爱心衣物转运站”。义工之家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将一部分新衣服和二手衣物、被子等进行打包,6月4日,打包好的120箱衣物已经发往中缅边境———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

  爱心市民心系“义乌温度”

  据悉,此次爱心市民捐赠的2000多件新衣服适合10—15岁的孩子穿,将被分成几批发往各个贫困地区。市民朱林珍告诉记者:“这些童装并不是我捐的,我只是负责联系‘义乌温度’,捐衣服的人是我的小叔子方旭明,这些童装全是他自家厂里生产的,由于企业转产,以后不生产童装了。这些童装质量都挺好的,有人来收购过,但他坚决不同意这么处理掉,他希望我能帮忙联系一下公益组织,把这些衣服捐到贫困地区去。”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方旭明,他说:“经常看到爱心市民为贫困学生捐书的报道,我就想利用手头上的资源,为贫困学生捐衣服。我以前不知道‘义乌温度’这个活动,没想到义乌有这么一个暖心的公益平台,以后我会继续利用身边的资源,参与到活动中去。”

  在此次打包的衣物中,不仅有爱心市民捐献的新衣服,还有稠江街道成才幼儿园师生捐献的几百件衣物。“这次捐衣活动是他们‘六一’儿童节组织的,别看幼儿园的孩子年纪小,但很有爱心,都愿意把自己的衣服捐给其他孩子。”老丁说。

  老丁前往云南为孩子分发衣物

  6月10日,老丁打电话告诉记者,他已经抵达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老丁说:“贵州、宁夏、四川这些地方的贫困山区我都已经去考察过了,贵州和宁夏还设立了‘义乌温度爱心衣物转运站’。云南这边我还没有走访过,心里不放心,必须来看看,要对大家捐赠的衣物负责。这次到云南,不仅是为孩子们发放衣物,还要了解当地的真实情况,跟负责接收衣物的志愿者做好对接。”据了解,等老丁考察回来后,将把剩下的新衣服打包送到“义乌温度”爱心衣物宁夏海源转运站。

  此外,为了方便后宅区域市民捐赠衣物,老丁在后宅街道鸿儒路(后宅中学对面)设置了一处捐衣箱,附近的市民如果愿意捐赠家中闲置的衣物,可以把衣物直接投进捐衣箱,老丁会定期回收。大家还可以将衣物送往义乌丹溪北路大大箱包企业内的“爱心衣物转运站”,或者银都酒店旁的“义乌温度爱心捐赠屋”。如果你想参与“义乌温度”活动,帮助老丁收集、整理、洗晒衣物或捐赠运费,可以与老丁联系,电话:13615893016。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