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拆除危旧房 城西街道超额完成全年危旧房整治任务

发布时间: 2017-06-23 09:3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6月20日,两台挖掘机在吴坎头村作业,一幢两层危旧建筑即将被拆除。相同的场景,如今正在城西街道多处上演。据了解,截至6月20日,城西街道已完成危旧房整治678户,占年度任务数的113%。其中,C级危房320户,D级危房358户,拆除90户,修缮加固42户,腾空封闭546户。

  吴坎头村是城西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前来参观考察的人员络绎不绝。但,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排头兵”也有“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遗憾———散落在村子中间的几处危旧房屋破败不堪,像一个个邋遢的乞丐矗立在那里,面貌可憎,形象碍眼。如今,这一片“丑陋之地”正在改造,村规划设计方案也在优化中。

  经过几个月的集中整治,目前城西街道已基本完成鲤鱼山、水涧、深塘坞、里京四个异地奔小康村的危旧房整治,并对五星、五一等重点村展开了D级危旧房、影响公共安全的C级危旧房的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显著。以五星村为例,截至目前,共拆除危旧房28户,2479平方米。

  进展如此顺利、拆迁如此迅速,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答案是一个字:“勤”———但凡涉及拆迁工作,从村干部到工作组成员,无不提早介入,提前谋划,反复动员。同时针对整治危旧房工作,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挨村开现场会,手把手指导治理措施,C级危房修缮,D级封闭、拆除;对地处偏远、人口稀少、自然承载力弱的边缘山区村庄,则按照《义乌市城乡一体化行动纲要》要求,根据群众意愿,积极落实“异地奔小康”工程。

  立足实际,城西街道不断加快街道中心区域整合提升,全力打造“浙中物流高地、都市休闲新区”,对危房、违建等进行持续拆除,腾出发展新空间,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基础。“城西街道辖区已鉴定危房共计2226户,其中2017年新增504户。2016年已完成整治184户,今年任务数是600户,已经超额完成了今年的目标。”城西街道党委委员、常务副主任楼哲峰介绍。

  下一步,街道将加大鉴定、排查力度,加速推进新江、山翁、横山等村的城市有机更新进度,加快夏楼等危房存量较大村的农村有机更新速度,结合危旧房整治实施更新改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