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廿三里一厂房内“藏身”多处违建

发布时间: 2017-08-19 15:56: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张静恬 实习生 虞佩含 文/摄

  近日,有热心读者反映:“廿三里街道义东工业园区一工艺品厂房内部‘藏身’多处违建,未按规划建设、堵塞消防通道,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8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廿三里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竺阳路263号的违建现场,环绕厂区一周,记者发现,这座看似普普通通的厂房,内部通过加层加盖、占用通道等形式,形成了多处违建集中分布的态势。

  从大门一进入厂区,一幢占地300余平方米的一层彩钢简易房便赫然立于正中心,简易房与左右两侧原本规划内的绿化配套设施连接在一起,东西向横亘约50米。走进一看,文具成品成箱有序堆放在一个区域内,四周包装纸散乱一地,俨然一处临时搭建的仓库。“对于简易房内存放的货物我们已经通知企业主自行搬移,目前也已大部分搬走,为街道顺利拆除腾空空间。”该厂房业主管某说道。

  沿着四方形的厂区环绕一周,厂房外围之间的通道断断续续都被加了“盖”,形成一段连一段的“回廊式”结构。过道的地上堆满了或成箱或散乱的货物,有的多层叠放在一起,往高处占据空间;有的则随意堆放在路侧。记者在现场看到,通道内堆放的物品不仅有成品货物,还有许多砖块等建筑废料。有些货物因久未管理,箱框内已积满雨水。

  来到厂房的屋顶,宽阔的屋面上私自搭建了一幢东西向分布的长方体简易房,房屋内用活动板和纱帘隔出来几个相对独立的生产车间,里面堆放的产品基本已整装完毕。据了解,这是厂房业主管某自建的生产车间,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原本的厂房是2003年建造起来的,当时是全部用作自己的琥珀工艺品生产的,后来工艺品的生意不太好做,为了减少经济损失,就陆续将厂房租给其他企业,用以办日用品、文具、电子产品厂。这些简易搭建都是2012年前后建造起来的。”厂房业主管某坦言,当时自己缺乏相关意识,为了节省开支,不仅在消防通道上搭建储物钢棚,还在楼顶加建板房当做生产车间。“街道下发整改通知书后,我立马自行拆除了四周的一些钢棚,接下来一定尽快协调各方腾空货物,配合街道的拆违工作。”

  问及为何迟迟未对该密集违建进行拆除,廿三里街道工作人员解释道,针对义东工业园区的“三改一拆”工作是按区块有序推进的。按照拆违计划,该区块原计划安排在九月份进行拆除,但此前,工作人员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处违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当即依法发放了相关法律文书,责令限期改正,现该处违建已被列入重点整改对象。

  “街道正在对该宗地企业开展‘低小散’整治工作,目前厂区内5家企业都处于停业整顿中,由于其中3家即将淘汰的企业要搬运机器与货物,导致通道不畅的现象发生。”对于厂区消防通道内货物随意堆积的情况,廿三里街道“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义东工业园内不少厂房建设较早,且不少企业将厂房进行整体出租,管理难度很大。由于缺乏规划,该区块违法建筑问题突出,安全隐患极大,对于该厂房内的违建,街道将在企业腾空物品后第一时间进行拆除。”对此,廿三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钟坚表示,为了彻底消除企业生产安全隐患,廿三里街道结合“三改一拆”工作,对园区内拆违进行周密部署,分区分块重点有序推进,深入开展“违建”整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