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城西街道于宅村

【履职记】于关龙:心甘情愿做一个“傻”书记

发布时间: 2017-08-30 19:3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开栏语:基层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和执行者,是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带头人和领头雁。他们走在一线,干在实处,听民声、解民忧,把群众装在了心里。

  中国义乌网推出《履职记》专栏,聚焦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跟着他们的脚步,看他们如何将义乌的规划图绘成义乌的实景图。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 “很多人都说他是个傻子。”在见到故事的主人公之前,城西街道于宅村的联村干部金荣伟这样对记者说。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被人用“傻”字来评价,日前,记者来到城西街道于宅村,见到了人称“傻”书记的于关龙。

  村民:这样的“傻”书记真是少见

  今年3月份,义乌公学项目落地城西街道,征迁工作也随之启动。项目土地征用主要在镇东片区,其中包括于宅村的土地200多亩,300穴坟墓搬迁。时间紧,任务重,于关龙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十几年前,我们村有次被征迁的机会,后来因各种原因未能实施。既然错过了一次发展的机会,那这次机会说什么也不能错过。”于关龙说,征迁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道理跟村民讲清楚,把经济账算清楚。

  村民于某是个重病患者,一开始对于征迁工作不理解,抵触情绪比较大。于关龙多次上门做工作,和他拉起家常,从家庭到健康,再到邻近村庄的发展状况。“我就和他说,人家十几年前同意征迁的,现在发展都好了。再拖下去,又一批人要后悔了。”几经考量之后,于某主动前往村办公室签了协议。

  两个月时间内,于关龙黑了一个色度,瘦了一圈,但是他却毫不在意。“聊天中,很多村民都说我‘傻’,生意做得好好的干嘛做村干部。但是我觉得,一个村发展怎么样,关键看干部,我想带着村民把日子过得更好。”

  子女:想让“傻”爸爸多注意身体

  对于子女,于关龙一直有些愧疚。原先是个生意人的于关龙在义乌城区有着宽敞明亮的别墅,做了村支书之后,为了方便工作,他把家从城里搬回了村里。为了方便照顾他,儿子和儿媳也搬回了村里,一家人挤在村里的老房子里。

  于关龙的女儿在北京上大学,每年只有寒暑假回义乌与家人团聚。今年暑假前,他答应了陪她一起出门旅游,可是直到几天前,女儿开学返回了北京,他都没能兑现承诺。“白天要在村里忙工作,晚上还会有村民上门来反映一些问题,真的没有时间陪孩子出门走走。”

  对于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傻”爸爸来说,子女的理解与支持是于关龙最大的欣慰。谈及家人,于关龙脸上浮现出淡淡笑意,“他们对我只有一个要求,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身体。”

  联村干部:有这样的“傻”搭档真是幸运

  提到搭档于关龙,金荣伟止不住的夸赞:“征迁工作中,好几次我去村里找他,他都累得在车里睡着了。有几次谈论工作时,他红着眼圈和我说压力太大。我有时候都会觉得他‘傻’,但是作为联村干部,遇到这样的搭档,真是幸运。”

  在征迁工作开始前,于宅村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与村民代表大会,宣传发动村民积极响应征迁工作。会前,于关龙发起了高烧,但是为了不耽误开会,挂完点滴之后,他准时出现在会场。“开完会之后,他整个人都在发抖。”金荣伟说,看着当时脸色煞白的于关龙,他对这位搭档更多了一分尊敬。

  都说征迁工作是“天下第一难”,但是温文尔雅的于关龙,用他并不宽厚的肩膀承担起了这份职责,用两个月的时间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做农村工作和做生意一样,都要真诚待人,坦坦荡荡。”

  雨污分流、接入自来水管道、菜市场周边的路面硬化、建设停车场……征迁工作已告一段落,谈及接下来的计划,于关龙心中目标明确计划清晰。“村民把我选出来,那我就要有担当,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到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