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4月1日起,外国人来义乌工作实行新的许可制度

发布时间: 2017-09-05 17:18: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3月31日,记者从义乌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从4月1日起,义乌将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义乌市外国专家局将依托新的“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网络平台,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的“网上受理、限时办结、实时查询”,加快构建高效快捷的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体系。

  “从4月1日起,外国人来华工作不再区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将全面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义乌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原《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将统一为《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实行电子化,直接在线打印。原《外国专家证》和《外国人就业证》将统一为《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内置RF芯片,一人一号,终生不变。申请人可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在线申报资料、在线查询审核结果,实现“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号”管理。

  该负责人提醒:4月1日起,用人单位请登录“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https://fwp.safea.gov.cn)进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按照要求提供并上传材料。

  原办理“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的用人单位,需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重新进行注册;原“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管理系统”的注册单位可凭本单位组织机构代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原密码直接登录新系统。原办理的有效期内的《外国专家证》和《外国人就业证》仍然有效。原系统办理的《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有效期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