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时代先锋·义乌榜样⑩

王凌飞:发扬“螺丝钉”精神 俯首甘为孺子牛

发布时间: 2017-09-27 11:0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前言: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是他们彰显的坚定信念;不惧挫折,真情付出,是他们展现的务实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是他们传递的榜样力量。他们是时代的先锋、义乌的榜样,也是谱写义乌故事,形成义乌精神的核心力量。党的十九大来临之际,我们寻找义乌各大行业的先锋代表,通过他们来感受义乌这五年迸发的蓬勃活力。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我应该做、必须做、要做好的事情还有很多,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才更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全国劳动模范、义乌港有限公司党群部主任王凌飞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把简单的事干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大抵就是王凌飞最好的人生写照。

  新的岗位是坚持更是坚守

  “结合自身工作进度和未来发展情况,目前正在进行制度重建,同步进行企业文化建设,陆续地将业务引进来,让信息互通,让平台真正发挥作用。”说起自己的工作,这个稍显沉默的男人突然打开了话匣子。对于部门内的大小事务,王凌飞总是了如指掌,“方方面面的事,我自己都了解、都摸透,才觉得安心。”

  新的办公场地,另一边正在紧张地进行装修,而这一侧,王凌飞所负责的党群部已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要努力搭建好桥梁,我们的工作是服务于义乌,并且要把服务做到最好。”新的岗位带来了更多繁琐细致的工作,王凌飞坦言“更忙碌了”。

  1999年,褪下神圣的绿色军装,王凌飞回到家乡成了物流行业的一名新兵,一干就是18个春夏秋冬。扎根物流行业一线,先后转岗轮换过多个岗位,王凌飞始终兢兢业业,无怨无悔。

  初涉物流行业的时候,正是义乌江东货运市场开业初期,也是义乌货运市场从粗放转入有序的过渡期,王凌飞每天的工作就是不断提醒、宣传、劝导经营户。渐渐地,违法违规经营的现象少了,恶意竞争的行为消失了,周边道路变得更加通畅了,货运市场运行状态逐渐开始走向规范化。

  “无论公司安排给我什么岗位,都要全力以赴去做好。”从最普通的基层员工,如今成长为公司管理层的一员,王凌飞那股子踏实肯干的劲从未改变。

  新的征程是压力更是动力

  “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面对荣誉,王凌飞更多的表现是坦然,并默默下定了决心,“更要把工作做扎实,才对得起这些沉甸甸的荣誉。”

  说起四年海军航空兵的生活,王凌飞说自己很是怀念,也正是对于军营生活的留恋,长期以来,他总是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每件事都做到完美,也习惯了迎难而上,冲在最前面。

  心疼老同志值夜班,初为人父的王凌飞选择了夜间上岗;担心雨雪天气影响第二天货车正常装卸,已经连轴转了好几天的王凌飞继续熬夜扫雪;面对托运业主绞尽脑汁躲避安全检查,铁面无私的王凌飞坚持原则扣押不合格物品。

  “我17年没换手机号码,不停电、不关机,就是希望在任何紧急情况出现时,我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好。”可在王凌飞的心里,最害怕的就是半夜响起电话,“我希望大家的工作都是平安顺利的。”

  18年工龄的老员工、22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凌飞始终不忘初心,将肩头的压力化成前行的动力,希望能为义乌物流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的展望是引领更是引导

  “看到现在的年轻人,会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他们比我更厉害、更有拼劲。”说起自己带领的年轻团队,王凌飞的眼神里有着慈父般的疼爱,“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我希望去发掘他们各自的潜能。”

  在基层摸爬滚打过,王凌飞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更加理解年轻人的工作和想法,如何引导他们做工作、学做人、学做事成了王凌飞经常思考的问题,而今的王凌飞更愿意成为“职业导师”这样一个角色。

  一个人的成长不如团队的进步,传承才是永恒的,王凌飞熟记每位新同事的性格、特长,量身为他们定制工作要求、工作目标,寻找适合他们成长与发展的突破口,更希望与这些孩子共同成长得更加优秀。

  时代在变,劳模的工作在不断创新,但劳模的精神始终未变。王凌飞常说,爱岗敬业不仅仅是口号,更要踏踏实实地将它落实到行动上,要终身学习和创新,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对自己、也对别人负责。其实,无论是劳动模范,还是每一个在自己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劳动者,都值得收获最崇高的敬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