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超级假期” 149.4万游客在义乌消费超9.7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0-09 13:5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今天(10月9日)是假期过后的首个工作日,不少上班族直呼患上了上班恐惧症,纷纷喊话还想继续到处看世界。记者从义乌市旅展委获悉,面对本次国庆、中秋假日叠加,长达八天的“超级假期”,义乌旅游市场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10月1日-8日,义乌共接待游客149.40万人次,测算实现旅游收入超9.7亿元。

  据了解,相比2016年国庆假日的7天假期,义乌共接待游客106.82万人次,测算实现旅游收入6.4亿元,今年两项指标均稳步增长。同时,全市各景区景点接待游客呈现平稳增长趋势,购物旅游优势依然明显,乡村休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需求旺盛。

  长假期间,各景区景点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义乌国际商贸城、佛堂古镇、义亭镇缸窑村等景区景点成为旅游“网红”目的地。其中,国际商贸城发挥实体市场优势,在旅购中心、进口商品城举办“金秋购物节”,百款爆款商品特惠促销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佛堂古镇、马畈农业奇幻乐园等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切实提升了游客的参与感和互动体验。此外,城西街道七一村正式开园,举办首届丝路艺术灯会,让游客在“义新欧”班列的起点体验21分钟的“义新欧之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熊之家乐园还举办了“铮铮少年长征路”爱国主义科普教育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义乌网全程参与策划的“中秋团圆·义乌印象——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走进义亭镇缸窑村,央视1套和央视4套并机直播的《传奇中国节.中秋》节目对系列活动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报道。义乌的传统民俗活动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感受乡土风情,体味民风民俗,游客现场体验制陶工艺成为最受欢迎项目之一。作为2017年的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不少人选择举家出游,义乌接待的游客以自驾游、亲子游为主,主要来自义乌市内、周边县市及周边省份。假日期间,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保障有力,确保了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游客满意度较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