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带一路”|进口商与专家共谋进口贸易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 2017-10-18 11:09: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除了商品选择和经营模式选择,在发展进口贸易时,我们遇到的另一困难是翻译、营销、商铺管理、电商等人才缺乏。”“义乌工商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结合义乌市场发展需求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和方案,为义乌进口贸易提供各类专业人才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10月12日下午,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举行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义乌进口贸易国际论坛”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商代表和义乌工商学院教师各抒己见,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此次国际论坛由义乌市商务局主办,义乌工商学院和世界义商智库承办,来自进口商、外商、政府、智库、高校等各行各业近百人参会,与会者就义乌进口贸易发展展开讨论,深入交流、集思广益。

  论坛上,世界义商研究院(义商智库)院长周淮山在分析义乌进口贸易总量偏小、义乌市场转型需求、义乌发展进口贸易优势等因素的基础上,提出大力发展俄罗斯村、非洲村、地中海风情街等异国风情村作为双向贸易综合体、加强进口贸易政策支持等建议。

  义乌工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负责人和研究团队分别发言,表达了为义乌进口贸易行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强烈愿望,期待政府、高校、行业三方协作,共同推动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分析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义乌从“义新欧”沿线国家的进口现状、进口潜力、进口需求,希望政府出台扶持政策、进口企业加强市场宣传和培育等策略和建议,促进进口贸易发展。

  德国、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的进口商代表表示,进口贸易将国内新兴中产阶级的消费需求和海外优质中小企业产品紧密结合,义乌创新、包容的经营环境十分有利于进口贸易发展,义乌可成为外国商品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同时,提出进口贸易发展存在选品、人才、政策、融资等难题,期待各方协作,共同呵护进口贸易发展,加强进口品牌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