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镇:聚焦“乡村振兴” 发展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2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特约记者 李臻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特约记者 李臻)近日,记者走进北山村看到,历时2个多月的建造,横跨青山之间的高空玻璃栈桥即将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这座取名为“云端天桥”的玻璃桥,是北山村自主招引、众创众筹的项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乡村旅游的决心和信心,全村上下备受鼓舞。”北山村党支部书记楼劲松说。

  据悉,北山村的“云端天桥”是大陈镇“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该镇按照全域景区化标准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先后引进农旅汽车文化公园、春风桃李·大陈小镇项目,培育了一批如龙山风景区、九都风景区、马畈农业奇幻乐园的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前来游玩。

  针对下一步工作,大陈镇党委书记朱益文表示,“我们将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结合大陈实际,做好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打好‘治危拆违’、‘治水剿劣’组合拳;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至美大陈’精品线,争创省级美丽乡村风景线;推进‘美丽乡村+旅游’,挖掘文化资源,打造茶桑文化园和古越文化园,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旅游+民俗文化’新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至美大陈’,深化‘大陈旅游’品牌化建设,最终实现‘强镇富村、强村富民’的终极目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