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新房刚装修好地砖就开裂 义乌一市民投诉商家获赔偿

发布时间: 2017-11-30 16:0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官丞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官丞)“贴好的地砖突然开裂,高高兴兴装修新房却遇上了这个事,请你们一定帮我解决一下。”消费者叶先生找到了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

  叶先生在义乌市赤岸镇下山脱贫集聚区赤岸人家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为装修新房地面,叶先生在赤岸镇华川北街某建材商行选定了一款每块价格为80元的地砖,一共117块,当场付清了货款。地砖送达时,叶先生当场验货无误后,签收了这批地砖。随后叶先生雇人开始贴地砖,刚贴完卫生间的地面,叶先生因为私事离开义乌,装修暂时停止了,但是当叶先生回到新家准备重新开始装修时,竟发现卫生间的地砖出现了开裂。

  “贴了30块,裂了十几块,已经超出了正常的破损率了,我怀疑是质量问题。”叶先生说,他马上联系了建材商行,要求商家赔偿已铺瓷砖的材料费、人工费3000元并退还剩余未铺设的该批次瓷砖。但是建材商行认为赔偿金额太大,不能接受。

  接到投诉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立刻前往深入调查了解,对地砖开裂的事实,双方均无异议。但是建材商行坚持该批地砖无质量问题,并且出具了地砖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地砖经检验合格。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出,如果叶先生对地砖质量有疑问,可以将地砖送检,先行垫付检测费用,如果检测结果显示质量确实有问题,检测费用由建材商行承担。考虑到检测周期较长,叶先生放弃送检。

  经工作人员反复多次耐心细致的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由建材商行一次性补偿叶先生人民币3000元整并将剩余瓷砖材料退还商家,叶先生不再追究,对此结果双方均表示满意。

  在此,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市民在选购建筑材料时最好签订正规的产品订购合同,将所购品牌、型号、生产厂家、所用材料、交货期等落实到书面上,以便出现纠纷时方便维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