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凭一个“蹭饭”APP 义乌这群学生捧回省级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2-07 09:39: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周帅在比赛现场(右一)。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在不久前结束的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中,义乌工商学院有数个项目获奖,并首次获得集体荣誉最佳进步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该院创业学院的《蹭范趣———共享厨房APP平台》获得了大赛含金量最高的特等奖。

  12月5日,记者在创业学院见到了《蹭范趣———共享厨房APP平台》的指导老师以及参赛队员。“有想法,有能力,有前途。”作为这个项目的指导老师,蒋鹏在谈到项目本身及几名“爱徒”时一脸自豪。

  《蹭范趣———共享厨房APP平台》项目依托共享经济的宏观大背景,连接食客和家有闲置厨房,民间“厨神”直接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家宴套餐,是省内最大的共享家宴平台。该项目团队的参赛成员共有7人,全部是工商学院的大二学生,除个别外其余都来自创业学院,有擅长文案策划、PPT制作的,也有学财务会计的,几乎每个人都有电商创业背景,而电子商务专业的周帅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

  人如其名,记者眼前的周帅白白净净,穿着时髦,谈吐不俗。他是土生土长的义乌人,父母经商。耳濡目染,周帅开始迷上了电子商务,而且成长得很快。

  一次,他和父母带几名国外的客户去义亭镇几个农村观光体验。走走逛逛中发现想随时随地找个吃当地“土菜便饭”的地方很难,最终只能上饭馆;另一方面,很多厨艺不错的大嫂大妈“隐”于自家厨房,还有一些厨房是经常闲置的。

  是否可以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既能让农村更多闲置资源得到二次开发,又能帮助食客寻找乡愁,寻找家的味道?受这个灵感的启发,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利用互联网共享农村的厨房和“厨神”。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策划和完善,“蹭范趣”平台横空出世。据不完全统计,自2015年开发完成后,该平台已经在义乌、余杭等地方完成布局,拥有200多个“厨神妈妈”、8万多名会员,月均营业额达200万元,累计平台交易流水为7000万元。该项目还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力求帮助更多人脱贫。

  “这次拿奖主要还是得益于团队协作。”周帅直言,虽然这个APP比较现成,运作也相对成熟,但作为一个创业创新项目去参赛还是第一次。参赛期间,团队的每个成员各司其职,各展所长。

  据了解,在秘密答辩环节,评委专家就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认可,还与组员们进行深入交流。经专家组评议,项目获得公开答辩资格,成为5个参加公开答辩项目中唯一一个创业计划类项目。在公开答辩环节,项目又得到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并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据悉,职业院校“挑战杯”创业创新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共有40所职业院校的146件作品入围决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