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让城市因我而变” 义乌稠城锻造城市有机更新铁军

发布时间: 2017-12-07 13:58:0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楼志明 楼明月

  “2016年11月1日,仓后区块征收决定和征收方案发布,12月25日1005户全部完成签约,签约率达100%;同年12月23日,向阳上片征收决定和征收方案发布,2017年2月23日729户全部完成签约,签约率达100%……”数字背后凝聚了稠城街道300多名干部的心血和汗水。

  去年下半年,义乌市委市政府决定三年完成老城区5.78平方公里、五年完成主城区城市有机更新。作为义乌城市有机更新主战场,稠城街道城市有机更新指挥部发扬“老乡镇”精神,攻坚破难、勇当标兵。

  在完成仓后、向阳上片两个区块征收户签约后,今年3月23日,义乌市政府发布向阳下片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公告。和前两次仓后、向阳上片征收工作相比,向阳下片涉及的被征收户数量更多、情况更复杂,时间更紧、任务更重。面对2537户、产权人近1万人、区块内生产生活人员近5万人的庞大群体,稠城街道城市有机更新指挥部7个攻坚团队、45个小组、300余名工作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走进被征收群众家中讲政策、解难题。

  夏先生是温州人,早些年在义乌经商。通过多年打拼,1993年他在工人路菜市场附近买了一个套间,后来又转战上海。“离计划完成签约的日子只有3天了,联系夏先生N次,他却一直不露面,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我们必须主动出击。”8月17日,稠城街道有机更新指挥部第七组组长、向阳社区党委书记张立惠带着一名小组工作人员赶往上海。经过4个多小时苦口婆心地讲解,夏先生被张立惠的工作态度所折服,终于在征地协议上签字。

  在稠城街道,无论是班子成员还是普通干部,“让城市因我而变”的信念十分坚定。

  自去年7月义乌城市有机更新正式启动,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明就放弃节假日,一天工作都在14小时以上,每天日程满满当当。他最早到指挥部接待来访被征收户、梳理每组反馈的困难、分析研究节点难点、对接部门协调处置,晚上到家差不多已经半夜。

  李明霞是一名普通社区工作人员,自从担任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小组小组长后,她每天奔波在与被征收户的沟通路途上,不厌其烦地解答被征收户的各类问题。其间,家里老人得了重病,她虽担心,却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

  “征迁对象不开门,就在门外软磨硬泡讲政策;针对在外地的对象,我们买上车票就出发。群众有困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无论是帮忙找房子、联系医院看病,还是扮演‘老娘舅’化解矛盾,都做到尽心尽力。耐心细致的工作,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得到了广大被征收居民的支持和配合。结果,仅用8天时间就完成向阳下片2080户签约,签约率超过80%。”稠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斌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