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场监管局开展暖贴用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7-12-12 09:3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肖礼陆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肖礼陆 商报记者 陈健贤)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被称为“取暖四宝”的电暖宝、电热毯、取暖器和“暖宝宝”迎来了销售旺季。近日,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暖贴用品专项执法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市场上的“暖宝宝”品牌众多,不少是“三无”产品,并且还存在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现象,其产品质量很难得到保证。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暖贴类产品目前在我国尚无国家标准,各生产厂商主要以制定企业标准的方式组织生产,其产品进行质量检测时,检测机构也是以企业标准为依据来进行检测。”

  据统计,我市生产此类产品的企业有9家,执法人员对9家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6家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已制定出自己的企业标准,并通过了国家正规检测机构的检测,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同时,执法人员对销售暖贴用品的网店开展了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为了增加销量,在暖贴宣传广告页面上注有“消肿止痛、活血化瘀,是关节炎、肩周炎、腰腿痛、风湿病和类风湿病的即开即用型产品”等宣传字样。“‘暖宝宝’作为普通日用品既非药品也非医疗器械,使用此类广告用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执法人员表示,《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对此,执法人员责令相关网店停止发布类似广告,并责令广告发布者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此类产品时一定要谨慎,包装上标示不清、产地不明,无生产标准且质量无法保证的“暖宝宝”最好不买;在网上购买也一定要认准信用比较好、评价比较高的网店。同时,“暖宝宝”不可直接贴在皮肤上,也不要在身体同一部位长时间使用,更不要在睡觉时使用;老年人、儿童等对温度不敏感群体尽量不要使用此类产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