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21岁大三创业学生赵晨阳:不挣快钱 细水长流

发布时间: 2017-12-14 09:24: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徐玉成

  一位年仅21岁的学生,曾经凭借一把桃花扇在义乌电商创业圈干得风生水起。今年“双十一”当天,他又折腾起暖手宝及热水袋,获利万元。他名叫赵晨阳,来自河南焦作,是义乌工商学院大三的创业学生。

  大学三年,赵晨阳从来没在晚上12点前睡过觉,白天接单发货,晚上还要看各种后台数据,不断分析、调整运行方向。“还有200多天就要大学毕业了,感觉自己收获很大。”在众多创业学生中,赵晨阳或许不是最突出的,但他执着、努力的创业精神值得赞许。

  成也爆款,败也爆款

  今年上半年,凭借热播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一把扇子,赵晨阳的网店实现了单月50多万元的销售额。在赚取人生第一桶金的同时,他也成了校内外知名的“创业明星”。

  在电视剧热播期间,赵晨阳与其团队每天都能接到近300个订单,两个多月创造了120多万元的销售额,利润非常可观。当时,有人建议他们精耕细作,做国内电商界的“扇子一哥”。但计划赶不上变化,随着电视剧热度减退,扇子的销量在逐渐减少。尽管推出了多款扇子,却始终没有太大突破。

  再三掂量后,赵晨阳与其团队决定暂时放弃扇子项目。“创业就是要抓住机遇,当初我们卖扇子就是利用热播电视剧。9月份,我们的扇子才卖出3把。10月份,我们准备放弃扇子,销售热水袋和暖手宝。别人给我贴‘扇子王子’的标签,我却想证明:除了卖扇子,我还有其他可能。人生就要突破自我,挑战自己。”结果是,玩偶样式的暖手宝、可玩手机的暖手宝、暖手鼠标垫等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客户的热捧。

  凭借“双十一”,助力长线发展

  应对今年的“双十一”,赵晨阳显得从容不迫,提前一周就开始备货,囤够了足量的打包箱及胶带后,还做好了与快递公司的沟通。为了备战“双十一”,三人团队铆足了劲。“每年一次的‘双十一’,对创业学生而言,就是一次赶考,类似于毕业演出。我们总希望能有个好收成,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当天接800单。之所以不冲击销量,是因为团队目前只有三个人,担心后续服务跟不上,影响店铺评分。”

  “零点到凌晨一点这段时间,询问的人最多,我们抓住了第一波来询问的流量。”赵晨阳表示,要做细水长流的生意,不挣快钱,走可持续发展之路。11月11日早上6点,赵晨阳和小伙伴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打包发货,当天8点就将货发出去,凌晨下单的买家甚至在当天就能收到货物。

  赵晨阳的店铺最终在“双十一”当天成交了829单,虽然这在工商学院并不起眼,但赵晨阳却怡然自得。“我们利润可观,有的一单就有十几件,最多的一单有200件。从产品的选择到打包发货,我们都力求给客户极致体验。对于冬季产品,‘双十一’是一个分割点,如果前后几天有不错的销量,那么‘双十一’之后销量也会稳定,一天出几百单是没问题的。‘双十一’过后,我们有能力去维持热度,做长线生意。”

  “有朋友问我,大学里就这样创业到底值不值得,为此错过了许多东西,比如基本上没看过电影、没谈过恋爱。”赵晨阳说,“人生有得必然有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多年以后,我肯定会对自己说,二十岁的赵晨阳很棒,为理想而奋斗的青春是那样美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