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省级5个市级24个 义乌加速培育创业沃土

发布时间: 2017-12-21 10:49: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杨晨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12月20日上午,记者了解到,义乌目前已拥有5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园,24个市级众创空间,5个省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而这些,都将为义乌创客实现创业梦想提供帮助。

  “义乌市场让我重新找到了自信,我迫不及待想在众创空间中,拥有自己的一方天地。”望着正在筹备中的1551义乌市职工众创空间,漳州市龙雄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蓝龙印暗自给自己提了一个要求。

  蓝龙印是福建人,2015年在当地遭遇挫折后选择来到义乌,通过对产品的不断创新和搭乘义乌市场快速发展的顺风车,使整个公司重新找到了活力。其最新自主研发的第六代创意便携U枕一经上市,便在诸多电商平台销量可观。平均每月都能卖出三万个以上的同时,还积极拓展外贸业务,重点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辐射。也由此获得了2017义乌市创意创新创客大赛优胜奖。

  “义乌这座城市,处处充满商机,而且有着浓厚的亲商氛围,很快就能融入到这里的创业创新当中。”蓝龙印告诉记者,之前他从没想到自己也能有机会受邀参加类似的创业大赛,为此也没做过什么准备,但几个月的比赛下来,他对义乌浓厚的创业氛围以及优厚的创业政策有了更深的感受,也正是这场大赛,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想入驻一家众创空间的想法。 

  “众创空间不仅仅是提供环境更好的办公场所,更重要的是能够把一批有想法、想创业的人都聚在一起,大家相互分享金点子,互相抱团取暖。”蓝龙印说。

  在此前的2017义乌市创意创新创客大赛中,涌现出了一批如移动环保破碎生产线、“物联网思维”智能伞、爆款孵化室—跨境贸易新模式、管家咚咚平台等市场前景被普遍看好的项目,而他们当中的绝大部分参赛者,也都表达了入驻众创空间的愿望。

  例如,义乌越尚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姚宗凯就认为,听了大赛中其他选手的项目汇报,也使自己的视野得到了开拓,对产品专利等方面有了更深的思考,而众创空间就可以看作是一场沙龙或者一场大赛的永久延续,相互间随时都能一起交流。作为“90后”家族企业接班人,义乌市奇峰伞业总经理陈婷婷则表示,相比写字楼,入驻众创空间的企业无论是从租金,还是从资本对接等各方面,都更能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

  当前,义乌正发挥“市场+制造”优势,坚持破立结合,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和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使义乌这块造梦工厂,变得更加庞大,磁力更加强劲。

  此前,作为大赛的主办方,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同承办方义乌市名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一道,为进入决赛的选手寻找合适的众创空间,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优秀的项目或许也将在这片沃土中,长出更加灿烂的果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