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科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打造义乌科协铁军

发布时间: 2017-12-26 09:43:0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义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炫华到义乌各地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基层科技工作者交流互动,把十九大的声音传进科技人员的心中。

  “科协为什么要做好四个服务,目的何在?就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间内,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统筹思考,扎实工作。”陈炫华说。

  明年,义乌市科协将不断强化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按照“专、挂、兼”职相结合的方式,优化科协领导班子,改进科协工作人员使用机制,积极选派科协干部到重点建设一线挂职历练,增强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性和广泛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知晓科技规律、热爱科协工作、作风务实廉洁的科协工作队伍,打造义乌科协铁军。

  同时,义乌市科协还将继续助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开展“院士专家义乌行”活动。根据社会焦点、民生热点,组织义乌市科普教育讲师团、科普工作服务团奔赴农村、社区、企业或学校开展科普宣讲、科普咨询、科普展览等科普活动。举办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巡回报告活动。以外来建设者子女科学素质为依托,进一步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做好“全国科普日”活动。进一步做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作,加强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培训。加强“科技工作者之家”完善与建设。全面落实深化改革方案,扎实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

  另外,义乌市科协将加快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义乌电子商务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大力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开设基础班和提升班,争取开展培训4期、160人次以上。继续举办电子商务沙龙,促进电子商务人才的交流与合作。

  陈炫华说,今后科协系统的科技工作者要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战略支撑;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要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努力打造一支“勇扛旗帜、勇立潮头、勇当标兵”的科普铁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