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学生 在义乌就业除了有工资, 你们还能领补帖

发布时间: 2018-02-13 11:01:5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近年来义乌先后出台了一揽子促进大学生来义乌工作和生活的人才新政。其中,各种补助有五种,有些大学生至今未去领取。

  第一笔是就业经济补助。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就业且就业单位为义乌非公有制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办理就业登记,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300元/月的就业岗位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未领取的大学生可到所在镇街劳保所或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10号、11号窗口办理。

  第二笔补贴叫“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2014年12月30日后以灵活就业形式(含个体经营)实现就业并进行就业登记,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按其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费的60%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未领取的请到所在村或社区办理。

  第三笔是“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给予低保家庭、孤儿、残疾人等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未领取的请到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系统申请办理。

  第四笔是“人才购房补助”。博士学历学位人员、硕士学历学位(全日制脱产取得)人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和专科毕业生,取得相应人才资格后在义工作满2年以上,本人及配偶在义乌市域范围内没有享受房改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批建宅基地等政策性住房等,具有义乌市户籍、与义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并已在义乌连续缴纳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2年以上、承诺享受政策后继续在义工作5年及以上。相应分别给予最高额度为80万元、4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购房补助。请到工作单位所在镇街或主管部门办理。

  第五笔是“人才租房补助”。补助申领时毕业不超过3年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硕士、本科、专科毕业生,毕业后在义乌工作、创业并连续缴纳职工基本养老(或医疗)保险1年以上,且社保关系仍在义乌,本人及配偶在义乌市域范围内无自有房产,未租住公租房(含各镇、街道、产业平台提供的优惠住房)的,相应分别给予每人12000元、9600元、4800元、3600元的一次性租房补助。办理地址:工作单位所在镇街、产业平台或主管部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