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医院门前斑马线不能无障碍通行 行人通过如“闯关”

发布时间: 2018-03-10 14:4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实习生 崔聪

  前言: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人让车,让出的是安全与理解。义乌持续掀起文明出行热潮,通过加强斑马线交通文明的严格执法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社会风尚。

  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网易义乌将同步推出系列报道,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不断提升全民交通素质,为义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记者 张金蓉 实习生 崔聪 编辑 童晓)近日,中国义乌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gywwcn)接到市民反映,称在南门街(义乌妇幼保健院)附近,有多条人行横道两端缺少无障碍设施(即缘石坡道),由于其所处地理位置和过往人群的特殊性,市民直呼“出行不方便”。3月9日上午,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走访。

  无障碍设施并未施行 绕路走成为常态

  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南门街义乌妇幼保健院附近,孕妇和怀抱儿童的家属成为过马路的“主力军”,他们左右张望后小心翼翼地穿过马路。义乌妇幼保健院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妇幼保健专科医院,成为不少市民信赖的口碑医院,斑马线上总是“川流不息”。

  记者发现,在该路段,驾驶员普遍放慢车速、停车礼让,行人也是快速通过以免驾驶员等候过多时间,不少与大部队稍晚一步的行人更是一路小跑穿过马路。但也有极少数车辆并未停车礼让,夹在车流中的行人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由于缺少缓冲坡道,斑马线两侧的人行道路均高出行车道路约10厘米,推着婴儿车的家长大都选择了从平缓的地方绕行至斑马线前,也有不少家长两人合力,将婴儿车搬下台阶。此外,记者也发现,不少骑着共享单车的市民通过斑马线后也是抓紧下车,快速将车子抬上人行道路后再恢复骑行。

  斑马线两端有“障碍”  “闯关”通行隐患多

  走访中,记者发现,人行横道两端不仅未设置无障碍设施,并且还多了许多阻碍行人通行的“障碍物”,这让行人通行多了几分安全隐患。

  在妇幼保健院一侧,蓝色的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着,成了行人通行的“拦路虎”,穿过马路的行人大都在迈上台阶前改变方向避让单车。而在医院对面母婴用品店一侧的斑马线前,人行道路上设置的停车位早已满满当当,不少行人只能从两辆车中间小心穿过。而当行人站在路旁等待穿行时,25厘米左右高护栏的设置占据了人行道路上的大块空地,不少行人“铤而走险”站在机动车道上等候。

  除此之外,护栏也成了不少市民的“跨栏”项目。“着急过马路啊,直接跨过来了!”市民刘先生表示,着急去医院接做检查的老婆,从车子中间穿过还蹭了一身灰。

  让斑马线服务行人 让通行更加畅通

  怀孕已有6个月的胡女士总是按时来到妇幼保健院检查,对于医院门前停车礼让的行为,她表示,“该路段的行人多是孕妇和孩子的家长,本身就会比较小心,司机师傅们也是蛮自觉的。”当记者问及平时来往有何不方便时,胡女士提出了自己的担忧,“现在宝宝还没出世,但平时发现许多儿童推车上下台阶并不方便,年纪大一点的老人搬一下推车还是有些吃力的,这一点我认为有待改进。”

  陪着胡女士前来产检的丈夫江先生则表示,停车位的设置和共享单车的停放仍需再规范一些,方便病人家属停车是一方面,但也不应该影响其他市民的安全通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