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微改造”成就“大幸福” 江东街道老旧社区更新改造增“颜值”

发布时间: 2018-03-11 13:59: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李爽爽

  3月6日一早,家住江东街道临江社区的王小英买菜回家后,便来到社区刚建成的公共健身场所,一边锻炼身体,一边和邻居聊天,开启幸福悠闲的一天。“现在小区修了路,栽了树,安了灯,还有这遍地的花花草草,早晚下楼走走坐坐,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说起社区改造前后的变化,她竖起了大拇指。

  一年前的社区是怎么样的?在这里住了20多年的王小英最有发言权。临江社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义乌较早的商品房小区。由于基础配套设施落后,缺少物业管理,部分路面破损、排水管道不畅、雨污水混接混排、停车位稀缺等问题层出不穷,成了城市管理的痛点和难点。

  这个老旧社区发生精彩“蝶变”的秘诀在哪里?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为提升居民幸福感,去年初,江东街道将老旧社区更新改造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新办法、新思路,因地制宜实行“微改造”,对辖区多个老旧社区居住环境进行升级,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在社区逛了一圈后,记者发现,原本破烂不堪的路面加宽后铺设了沥青,沟渠堵塞、污水横流的状况不再出现,绿树红花妆点着社区角角落落,路灯也重新穿上漂亮的“新衣”……

  70岁的吴小辉在这里也居住了20多年,他大赞社区变化明显。“以前,最令人头疼的就是停车难和交通拥堵,有时候开着车绕上半个小时也找不到停车位。改造后,小区建了好多个生态停车场,一下子新增了600多个公共停车位,今后再也不愁没地方停车了。”

  与临江社区同步,道路白改黑、雨污分流、绿化提升、综合线路整治、路灯改造提升……多个社区、多项工程一年内全部完工,江东街道老旧社区更新改造快速推进的关键,在于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道路方砖怎么铺设?密密麻麻的管线怎样入地?绿化如何提升?“改造本身就是为了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涉及方方面面问题,这些都要得到居民的广泛支持。”江东街道建设办负责人表示,改造过程中,街道坚持以人为本,通过细致的入户调查和群众的全程参与,实现了更新改造全程零投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