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图片报道 正文

【每日商报】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下月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3-29 09:55:15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楼雅琪

  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首届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4月11-13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电商博览会将全力打造一场电子商务交流发展的巨大盛会。

  记者了解到,除主会场外,本次博览会还将分设青岩刘和义乌陆港电商小镇两个分会场,分会场将结合自身特色举办多场峰会论坛等配套活动,为电商博览会注入更具义乌特色的新鲜元素。

  青岩刘分会场:活力电商振兴乡村

  记者从江东街道了解到,在本届博览会中,青岩刘分会场将从4月11日起开展以“活力电商振兴乡村”为主题的电商嘉年华,持续时间为三天。其间,该分会场将轮番上演“双创上河图-众创乡村实践展”、“新青年梦想秀”创新创业大赛、青椒市场青春狂想曲、青岩刘乡村振兴论坛暨全国农村电商发展研讨会、创行天下之障碍接力挑战赛、少儿模特走秀等活动。届时,与会者在参展以外,还能感受电商人激情四射的创业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多年来,义乌人积极进取、勇敢开拓,走出了一条义乌人的“双创路”。在此次“活力电商振兴乡村”为主题的电商嘉年华中,青岩刘结合当下背景,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双创上河图-众创乡村实践展”,向与会者展现青岩刘自改革开放以来,义乌人挑起货郎担,摇起拨浪鼓,众创实践的发展历程。

  除此之外,创行天下之障碍接力挑战赛将“创业”、“一带一路”等关键词与体育元素相结合,将文化与趣味相结合,实现真正落地。比赛共包含接单、组货、装柜、清关、提货等9个脑洞大开的障碍环节,并将其布置成“义新欧”列车,参与者必须克服重重障碍,完成接力。

  陆港电商小镇:掀起电商头脑风暴

   去年,作为201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分会场之一的陆港电商小镇以“产业再升级,创造新机遇”为主题,在园区内举办了一系列电商专场活动,旨在帮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电商新发展。专场活动期间更是邀请了速卖通官方大咖、亚马逊全球开店华东招商运营团队、电商大咖林达、上海人力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深圳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人力资源官谭瑜、阿里巴巴生态业务部总经理施国辉等二十余位大咖到场为义乌电商企业现场授业解惑。新电商产业发展文化周期间通过学术论坛、校企对接、gofun等系列活动,陆港电商小镇吸引观众万余人次。

  据悉,与上一届相比,此次陆港电商小镇将以“创新业态融合共建特色小镇”为主题,继续立足自身特色,邀请了行业专家、企业翘楚,共同展开一场电商领域的头脑风暴、知识碰撞、资源对接。

  记者从义乌陆港电商小镇了解到,活动期间陆港电商小镇将安排七场活动,分别为社群营销商家大会、亚马逊全球开店新卖家大会、世界电商大会转播、“新网商新战略新思维”为主题的电商管理峰会、全球青年创业沙龙、以“2018新征程,拥抱变革,破局跨境”为主题的千万级海龟大卖分享会以及小镇设立的运动茶歇趣味活动,为与会人员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释放会场压力。

  在社群营销商家大会中,参与者不仅可深入了解社交电商的发展趋势,还将手把手传授如何把顾客沉淀到自己的个人微信、微信群、公众号、店铺等营销方法,帮助商家建立、盘活私域流量。而在亚马逊全球开店新卖家大会中,将围绕制造商如何寻求新出路、亚马逊配送有哪些优势、如何选品进行入仓、流量怎么来、站内资源如何整合最大化等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疑点难点进行一一解答,帮助企业快速逐鹿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电商巨头“百草味”CEO王强和电商企业管理顾问涛哥将亮相“新网商新战略新思维”电商管理峰会,围绕如何集聚精英团队等话题,为电商新未来树立新方向论道。Bqool颜志伟、卖易得韩蓬、德国千万级大卖Helmut、“男神”吴见将出席“2018新征程,拥抱变革,破局跨境”海龟大卖分享会,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德国电商市场、电商营销等几大块切入,联袂台湾第一催评软件比酷尔教你如何事半功倍的带动产品销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