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改革试点篇 正文

小商品集散地义乌实施全新通关模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杭州海关宣布从10月中旬起在义乌海关启动实施小商品出口分类通关作业,这意味着出口种类覆盖34个行业、1500多个大类、32万种的小商品出口通关将大大提速。

  这是杭州海关贯彻海关总署近期出台的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措施的内容之一,也是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进程中的一大举措。小商品出口实施分类通关作业后,海关将引入风险管理理念,对义乌小商品出口报关数据实施差别化对待,由系统根据风险参数进行自动比对分析,对低风险报关单进行电脑快速放行,通关作业方式由“纸面人工为主、逐票审核”向“电子自动为主、重点审核”转变,实现通关自动化。

  义乌海关关长林江说,小商品实施分类通关后,对于规范正常出口的小商品,今后海关只要几秒钟就可以完成一票报关单的审单、放行等手续,最大限度地为诚信守法企业节省通关成本,加快小商品走向世界的步伐。同时,海关则将节省下来的人力资源集中到风险较大的重点单证审核上,提高对国家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和侵权货物的监管效能。

  义乌小商品出口素有种类繁多、品名繁杂等特点,从这里出口的每一个集装箱就相当于一个“小型超市”。义乌海关因此成为全国集装箱监管量最大的内陆现场海关,平均每天都要受理1000多份报关单,为2000余个集装箱标箱办理通关手续,工作强度巨大。为此杭州海关根据小商品特性量身设计了一套风险参数,确保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提高小商品物流效率。

  2012年10月14日新华网刊发

  记者:胡作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