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隧道里的平安守护人

发布时间: 2018-05-16 10:4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隧道管理站工作人员常常被大家比喻成公路上的保安、保姆、保畅员。市隧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每天至少要在隧道内巡逻两次,对隧道土建结构安全状况、机电设施、消防设施、排水设施、路面情况以及车辆通行情况进行检查,将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发挥在日常工作中,如同隧道内的“眼睛”。

  5月13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义南隧道管理站高寿尖隧道时,看见管理站站长陈发生和两名同事正准备步行进入隧道巡查。高寿尖隧道长3986米,是目前我市最长的隧道。陈发生和同事每次都要在隧道内巡查两次,对隧道内的各项设施设备及道路交通状况进行仔细检查。“我们一人巡一边,到头汇合后坐车返回。”陈发生说,巡查一个单洞,一个往返至少要一个半小时,由于隧道巡查内容很多,每一项都关系到交通安全,不能马虎。

  隧道里装有摄像监控,为啥还要人工巡查?陈发生介绍,有时候因光线原因或是视角盲区,监控可能会看不清具体情况。这个时候隧道内出现事故,就需要隧道“守护人”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将现场具体情况向监控指挥中心汇报,并及时维持交通秩序。

  据了解,我市隧道管理所下属义南、义西、义北和义东四个管理站。徒步巡查隧道只是他们工作的一小部分。除此之外,还有隧道养护工作。近期对义浦二线隧道共5公里的隧道壁两侧、标志标牌、排水沟渠等设施进行了清洁维护。另外,对义东公路黄山隧道共2.1公里隧道壁也进行了清洗,有效保障了公路隧道的整洁和正常运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