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刚刚 义乌发布2018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发布时间: 2018-05-16 14:19: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戴红星

截至5月16日14时,义乌气温分布情况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戴红星 编辑 童晓)今天(5月16日)12时10分,义乌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强盛的西南暖湿气流控制,截至12时,义乌全市所有镇街均已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5个站点达37℃以上,预计今天下午义乌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请注意防暑。

  高温来袭,市民应从以下各个方面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1、要适当调整作业和出行时间,尽量避开在10:00—14:00这一高温时段作业或出行,应在口渴之前就补充水分,最好携带清凉的消暑饮品。

  2、要穿宽松、透气性能良好的衣服,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佩戴必要的遮阳工具,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裸晒皮肤。

  3、如果皮肤出现红肿等症状,应用凉水冲洗,严重者应到医院治疗。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要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者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4、市民忌受热后“快速冷却”。有的人脱离高温环境后喜欢开足电扇空调,或立即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此外,在高温天气里,市民在饮食方面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鱼、肉、蛋、奶和豆类;尽可能多吃杂粮、粗粮、水果与蔬菜,要多吃黄瓜、丝瓜、冬瓜、苦瓜、西瓜等凉性蔬菜和水果。专家建议,市民可以常备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菊花、金银花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