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街头不少斑马线模糊不清 行人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3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五联路和稠义路交叉口,斑马线若隐若现。

  路中减速标识模糊不清。

  宗泽路上多条斑马线变得模糊。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城市街道人行横道上一条条醒目的斑马线是用来提示司机:此处是人行横道,请减速缓行。因此,斑马线又被人们形象地比喻为“生命保障线”。然而,近来有不少市民反映,一些马路上的斑马线及部分交通标线变浅褪色,无法起到提示司机减速缓行的作用,行人过斑马线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走上街头实地进行查访。8时30分,我们步行从城中路转向宗泽路,右转前行不到10米,就看到右转专用道中间有一条斑马线,几条白色的线已经明显变浅褪色,其中一条线只剩下半条。驾车驶上宗泽路主道,发现三条车道上有三个菱形减速提醒标志,但第二车道的菱形标志已变得模糊不清,不仔细看甚至无法辨认。在这些提醒标志的前方四五十米处,我们看到有一条横过宗泽路的斑马线,道路两侧有居民小区、小学、幼儿园等,斑马线上行人很多,但地面上的斑马线并不醒目。往宗泽大桥方向,地面上的斑马线有些褪色、残缺,对向车道上的斑马线变得模糊不清,中间部分甚至只剩下几个白点,已经看不出是斑马线。在现场,我们看到有很多车辆面对正过马路的行人并不减速。路边,一位居民说,这条斑马线靠近路边的部分还看得出来,但路中间的部分已经磨损掉了,如果不注意的话,很难看出斑马线的痕迹,许多车主经过时都不会提前减速让行。另一位行人说,这条斑马线早已模糊不清,看上去几乎和路面一个颜色,只有两端还能看出些斑马线的模样,他经常开车经过这里,知道这里是斑马线,但要是外地或者“不熟悉情况”的司机,途经这里会以为没有斑马线,所以都不会让行。他建议,有关单位应该管一管,重新划线,以保障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

  上午9时30分,我们来到五洲大道与环城南路交叉口,这里有两处斑马线,但都只剩下了半幅,地面上甚至根本看不出斑马线的痕迹。在靠近新屋村一侧,半幅路面根本看不到斑马线的影子,连路面的交通标线也若隐若现。附近居民说:“这种情况已经好久了,车辆有时看不见斑马线就加速直闯拐弯。”许多私家车主对此也有怨言:“开车经过这里时心里都没底,等待红灯的时候,都不知道车具体该停在哪个位置。”而路边多位行人则表示,在这里过斑马线没有安全感。现场,一位中年人说,这个路口车流量极大,路面上的斑马线几乎磨损殆尽,行人经过这里全都战战兢兢,斑马线不仅是生命线,更是文明线,希望相关部门尽早重新划斑马线,让“生命线”恢复原貌。

  随后,我们一行走访了江滨西路、篁园路等一些路段,发现斑马线以及左转待转区等一些交通标识标线缺失、模糊的问题普遍存在。在五联路和稠义路交叉口,一条斑马线只剩下了隐约的影子,不仔细看根本辨认不出。附近居民说,很多司机、行人都以为这里没有斑马线,车辆一般都不会礼让行人,真希望有关方面及时“补上”。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道路支线,斑马线模糊、消失现象更加严重。如宾王路173街,四五条斑马线几乎每条都模糊不清,有的已经完全消失。

  采访中,不少市民说,斑马线是保障行人安全过街的交通标志,可是有些街道路面上的斑马线已经被磨损得看不清了,这样的斑马线无法起到提示司机减速行驶、保障行人安全的作用。同时,这与城市文明形象也格格不入,给人一种管理“不到位”“不精细”的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斑马线在城市交通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对路面上模糊不清的斑马线进行修补,让其醒目起来,给司机以警示,给行人以保障,共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