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今日观察|大货车“围村”后湖村路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 2018-05-24 08:4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义乌江东街道后湖村环境太差了,租在村内的几十家物流企业装卸货物时,不仅占用人行道和公共通道,且存在车辆尾气熏人、噪音扰民、卫生“脏乱差”的情况,对村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还村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物流车辆占道装卸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310省道东侧、江东东路南侧的后湖村,只见村内的道路尘土飞扬,靠近江东东路的一排房屋内,聚集了五六家物流公司。每家公司门外的人行道上,都堆放着大量货物,大大小小的配货车辆停在人行道前马路上。

  在12幢一家名为“元德物流”的公司门前,货物从门口摆到了人行道上,堆积起来约有一人高,旁边停着一辆大货车,一辆小型铲车正在来回运货,几名工人站在车上装货。一条原本就不宽敞的路,被挤占得更为狭窄,顶多容得下一辆小汽车通行。

  “这些货车装卸货最起码要一两个小时,时常会堵了村内通道,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村民着急出门、回家,遇到有的货车司机不愿挪车,双方很容易发生矛盾。”后湖村村民李先生说。提起占道经营,村民吴女士一脸无奈:“卸货发出的‘砰砰’声有时会持续到半夜,让人如同睡在噪音里。因为睡眠不好,身体越来越差了。”

  后湖村西北临国际商贸城,东南靠青口工业区,毗邻甬金高速,地理位置优越,吸引了60余家不同规模的物流企业入驻。在村内走一圈后记者发现,整个村仿佛被物流公司“包围”了,外围一圈几乎每幢房子都有物流公司驻扎。

  大货车停车太任性

  在后湖村边的曙光路上,记者发现,这条路俨然成了一个停车场。短短200米长的马路上,停着20多辆大货车,8米宽的道路被堵得只有约2米的路面可以通行。在江东东路与曙光路交叉路口的人行道上,停着6辆大货车,行人走路都得绕着走。

  “这条路是我们进出的主要道路,本来路很宽敞,现在两边停满了货车,经常会发生堵车现象,有时一堵就是一个小时。”后湖村村委会主任李群说,“我们向交警部门反映,交警说这条路不归他们管;向行政执法反映,只有电话打去才会来处理,处理完那天是有效果的,但过了几天又恢复原样。”

  垃圾油渍遍地

  物流企业占道经营乱象,还存在卫生隐患。装卸货物时,打包带、塑料袋满地都是;大货车下成了垃圾的最佳“藏身处”,货车油渍随地可见;原本平整的路面,被货车压得破损不堪……

  “我们村由三个自然村组成,分别分布在三个不同的区块,这也给我们的创建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后湖村党支部书记吴素珍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对物流企业的文明劝导,加强和各执法部门联系,并结合村实际建立长效机制,真正还路于民、还静于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