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依托集群优势 义乌饰品配件行业实现重构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25 10:22: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从近日举行的中国(义乌)饰品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目前拥有注册企业、商户1200余家的义乌饰品配件行业,从业人员呈“萎缩”趋势,但年产值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达30多亿元。据受邀参会的市“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得益于全市对“低小散”行业的不懈整治,以及饰品配件行业自身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

  “义乌饰品”是义乌的一块金字招牌,强大的行业集聚效应让义乌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流行饰品生产基地之一。与饰品行业相配套的饰品配件行业,自上世纪90年代之后,也获得了飞速发展。但是,由于管理无序和技术落后,该行业普遍存在产业层次低、安全隐患、环境污染、违法搭建等问题,“低小散”现象非常严重。对此,我市结合“五水共治”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创新机制、明确标准,深入开展出租房和出租型工业企业环境整治,对无证经营户予以关停取缔,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实施关停或责令限期整改,加快淘汰存在“四无”“低小散”问题的企业,倒逼腾笼换鸟,实现饰品配件行业向规模化和中小微园区化重构发展。

  依托龙头企业和“快集群”优势,我市正在努力打造全球“流行饰品风尚之都”。市“五水共治”办负责人介绍说,去年,我市围绕中央环保督政电镀镉超标问题,对全市15家与饰品配件生产相关的电镀行业实行了停产整治提升,企业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建立了镉污染风险防范体系,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通过开展“低小散乱”行业整治,新建了多个饰品配件行业集聚点和伊琳饰品等7个饰品集聚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