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义调研时指出:集聚龙头企业 推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27 08:3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4日、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率队来我市,对有关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省级特色小镇开展调研。金华市领导黄锦朝、陶诚华、陈晓、周剑敏,我市领导林毅、王健、陈秀仙、季金甫、胡爱芬陪同调研。

  赵光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华灿光电有限公司、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市行政服务中心、陆港电商小镇等地。在华灿光电有限公司,赵光君详细了解光源科技小镇的培育过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的工艺流程和市场趋势,对企业坚持创新引领的做法给予肯定。走进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赵光君饶有兴致地了解晶硅太阳电池的研究、制造、销售、服务等情况。调研中,赵光君指出,义乌大抓实体经济、大抓产业项目,瞄准高端产业,通过采取产业链招商等做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随后,赵光君一行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陆港电商小镇等地,了解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电商小镇建设发展情况。截至目前,我市773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97.6%,日均减少群众跑窗口6000人次,日均证照快递送达1320单。在听取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汇报后,赵光君边走边看,不时询问现场群众办事感受,观看发票申请自助终端、营业执照自助申报打照等操作。他强调,义乌是一座商贸城市,要持续优化服务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让百姓办事更便利、企业投资更省心。

  陆港电商小镇是浙江省重点工程,是义乌“电商换市”战略的重要载体。赵光君认真听取了跨境物流和跨境电商发展情况,走进入驻企业工作间,详细了解了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他强调,义乌电商氛围浓厚,在这片创业创新热土上,要以龙头企业为带动,牢牢把握当地货源、产业、物流、政策等优势,完善物流等各项配套设施,形成各领域全产业链的电子商务集聚,推动义乌经济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