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翀 正文

辟谣 | 六一从重处罚?成年人公然谎称自己是儿童要判刑?谣言!

发布时间: 2018-06-01 12:1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陈翀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实习生 陈翀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今天是6月1日儿童节,不少年轻人也互相祝贺打趣,在这个本属于孩子的节日寻得一份成年人的欢乐。但就在前几日,义乌不少市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转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章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成年人公然谎称自己为儿童,或者以其他方式冒充儿童,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最高院司法解释规定,冒充儿童的,年龄差距以实际年龄减12始算,大于18年的,从重处罚;六一国际儿童节冒充儿童,向他人索要礼物钱财等的,属诈骗行为,从重处罚。”引发市民热议。

 

  记者从刑法原文中得知,刑法第三章根本没有第二百六十一条,真正的二百六十一条在第四章,内容是这样的:

  由此可知,此条信息存在诸多不实情况。成年人公然谎称自己为儿童在刑法中没有明文规定要受到处罚。信息所引用的法律条文内容不符,纯属“人为造法”,切勿相信。

  造谣传谣是违法行为,请网民朋友们自觉抵制造谣传谣,不助长谣言散播。调侃打趣需适当,切勿触碰法律红线。最后祝大龄儿童们,六一快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