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一些路段存在视觉“盲区” 司机行人胆战心惊

发布时间: 2018-06-13 09:1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路边构筑物遮挡,司机行人很难看到对方。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开车在路上,视线范围大小决定着能否安全行车。近来,有市民反映,在市区宗泽路与江东东路交叉口、佛堂往金华方向的佛堂大道存在车辆、行人视线被遮挡的问题,呼吁能够引起有关方面重视,及早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与几位市民监督团成员驱车从环城南路转入宗泽路,驶上右侧匝道欲左转往梅湖体育中心方向时,看到道路左侧是一排高出路面约1米多的墙体,连接地下通道,到左转路口时,墙体更高出路面1.2米左右,驾驶员左侧视线完全被遮挡,根本看不到左前方的情况。此时,正值左转弯放行的信号灯亮起,左侧却时不时有电动车、行人忽然窜出来,驾驶员放慢车速,伸长脖子试图观察左侧情况,可是等到缓慢驶过停车线、越过“冒”出地面的墙体,才能看清左侧路面情况。在路边,几位司机说,这个路口太可怕了,由于左侧高高的墙体遮挡着,驾驶员的左侧视线全部被遮挡,左转弯时就只能靠“碰运气”才能不撞到行人或者电动车。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左转弯停车线前就是一条横过宗泽路的斑马线,每天行人、电动车的流量很大,由于路边墙体遮挡,他们也看不到宗泽路左转的车辆。我们在现场发现,很多行人、电动车来到斑马线前,个个小心翼翼,先探头右望有没有呼啸而来的车辆。“太吓人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反映,这个路口今年已经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导致事故的原因最终由交警认定,但行人、车辆视线被遮挡所带来的风险也客观存在。

  我们在现场看到,高出路面的墙体是地下通道的连接体,而横跨江东中路的通道墙体两侧更高出地面约1.2米,直接遮挡住了宗泽路双向左转弯的车辆。在宗泽路往广电大楼方向左转路口是上坡,加上墙体遮挡,驾驶员一点也看不到左侧路面的情况,而与墙体平行的停车线前就是行人与电动车来往频繁的斑马线,稍不留神,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每每开车经过这里,视线马上会缩小一半,司机就像闭着一只眼睛开车,太危险了!”路边一名中年人说,这些墙体与地下通道相连,是不是起到梁柱的作用?如果不能拆除墙体,就应该改用栅栏,或用透明材料替代,这样才能改变半幅路面成“盲区”的现状。

  司机开车时被挡住视线的问题,在佛堂往金华方向长约3公里的路段也存在。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当天上午,我们驱车从佛堂大道往金华方向行使,过上佛路“丁”字路口,发现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十分茂盛,基本看不到对向行驶的车辆,同向车辆的时速一般在60~80码之间。行驶到后阳段时,我们看到前方有一条斑马线,道路中间绿化遮挡,根本看不到左侧有没有横过斑马线的行人,只有离斑马线几米远时,才看到两名行人站在道路中间等待过马路,于是赶紧急刹车让行,而众多途经这里的车辆接二连三飞驰而过。继续前行,刚过赤岸方向的交叉口,看到前方又有一条斑马线,斑马线左侧道路中间的绿化带高出路面至少1.3米,司机根本无法看到左侧半幅路面的情况。随后,我们继续往金华方向行驶,一直到倍磊三村路口掉头返回,发现司机每经过一条斑马线,都存在绿化带遮挡左侧斑马线视线的问题。记者寻访发现,从佛堂大道与上佛路交叉口到倍磊三村段,约有3公里路面,总共有10条斑马线,由于路中间绿化带较高,严重遮挡司机的视线。据一些驾驶员反映,开车经过这一路段,经常会被突然“窜”出来的电动车吓出一身冷汗。而附近一些村民说,几乎所有车辆经过这里的斑马线时,都不主动礼让行人,每辆车子都开得像飞一样,村民过马路都得跑步,惊险万分!

  采访中,不少驾驶员表示,像路边构筑物、绿化遮挡驾驶员视线的这类情况还有不少,比如城区有一些路段的行道树遮挡交通信号灯等。大家认为,司机开车时视线被遮挡,突发情况往往会大幅度增加,也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合理地整治,确保交通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