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一街道两村庄上榜省级名单

发布时间: 2018-06-14 08:09: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就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创建活动复函,命名了30个省文化强镇和89个省文化示范村(社区)。义乌市北苑街道入选浙江省文化强镇名单,廿三里街道华溪村和佛堂镇桥西村入围浙江省文化示范村(社区)。

  据了解,浙江省文化强镇、文化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主办单位为省人民政府,评选周期为2年。目前已评选命名浙江省文化强镇158个、文化示范村(社区)935个。

  近年来,北苑街道坚持以文化基础建设提升城市内涵,目前已建有18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站、市图书分馆,6处累计面积达42.9万平方米的大型露天文体活动场所,26个村居、8个社区农家书屋建有率达到100%,建成曹道、石桥头等4个村文化礼堂,三年组织各类综合性大型文体活动20余次。

  廿三里街道华溪村致力挖掘历史文化,收集老物件3000多件,建成老物件展示馆,文化礼堂入选全省“50个示范文化地标”。该村通过举办“村晚”“优秀学子成才礼”“新兵入伍壮行礼”等各项活动,活跃农村的文化气氛。

  佛堂镇桥西村通过文字、雕塑、模型、文史资料全方位展示,深挖徐侨廉政文化,修建了文化长廊、求真讲堂、民俗展览、春泥活动室、文化大舞台等,并多次举办了廉政讲座、参观学习、比赛等活动,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