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共享单车电子围栏上线 又一批曝光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6-14 15:06: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不文明骑停用户名单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吴杰通 讯员 毛佳睿 编辑 楼菲莉)日前,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义乌街头的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正式上线,第四批共25名不文明骑停用户名单正式公布,本次名单主要针对的是绣湖公园、市民广场周边的乱停放行为,同时还公布了第一批人行道违停典型案例。

  资料图

  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正式上线

  走在义乌街头,经常会看到不少单车公司的运营维护人员在清理归置单车,在企业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乱停乱放乱扔单车的现象有了明显改观。但是仍然还是有许多市民随意停放。“路上现在虽然是有专门给单车划定的停车位也很少,没有专门的停放点是乱扔的主要原因,如果有设置专门的停放点,我们还是会放在固定的位置上的。”市民小王说。

  日前,为解决共享单车停放乱象,电子围栏功能正式上线,本次上线的电子围栏技术主要在绣湖公园、市民广场周边试行。

  据介绍,电子围栏是利用GPS定位功能规范设备移动范围的一种新技术,简单理解就是圈出了一个个虚拟的停车框,用户可以将车辆停在指定区域内。单车企业通过结合线下的用户实际用车需求及政府管理要求,依托GPS定位技术在app上实现电子围栏区域的划定,用户则可以在APP上查看附近的推荐停车点,以此来更准确的找到共享单车停放位置。

  “目前我们还在研究开发针对一些小区、医院等敏感地带设立禁停区,禁止用户骑行进入,一旦用户接近或进入通过提醒甚至锁车的方式,对用户发出警告提醒。”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告诉记者。

  电子围栏的设立,将可以通过短信提示、信用奖励、经济惩罚等手段增强市民规范停车意识,实现企业主动管理,引导市民文明使用、有序停放。

  违停车辆

  曝光再升级人行道违停整治“下猛药”

  “为什么我没有接到执法队员提醒挪车的电话了?”近期有很多市民打电话投诉有这个困扰。

  据了解,为有效治理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强化市民“文明行车、有序停车”的规则意识,营造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义乌自6月5日起,对于5个交通严管区域以及3类人行道违停行为取消提醒措施,实施严管。

  据统计,自严管行动开展以来,一周内全市共计查处人行道违停行为1774起,劝离驾驶员在场违停车辆1100余辆次,清除擅自设置的停车障碍450余处。接下来,义乌市执法局将加大人行道违停严管力度,并定期开展违停行为曝光,警示督促广大车主依法规范停车。同时疏堵结合、科学规划,完善市区停车功能布局,缓解停车难题。

  规则是义乌公序良俗的根基,无规则,不义乌;不守规则,寸步难行。今年来,义乌市执法局通过曝光不文明骑行共享单车和私家车名单,加大惩治不文明停车行为力度,让车道、人行道回归畅通,建立有序停放、规则用车的文明行车体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