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深入一线解决难题超千件 义乌苏溪“大脚掌”护航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00:0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楼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市苏溪镇举行“村企结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14家企业与18个村居签订合作协议,投资总额约1.4亿元。一个个项目的落地,与苏溪镇践行“大脚掌+”抓实大调研有着必然联系。今年以来,该镇共发动500余人次开展15次“大脚掌”周末现场办公活动,为招引项目爱旭、木林森、华灿、瑞丰、九龙山、花厅石矿等,现场解决工程推进、招工困难、子女就学等难题1000余项。

  今年4月14日,苏溪镇工作人员兵分多路,深入基层现场解决难题。苏溪镇党委书记鲍荣建走访中了解到,慢养龙祈西线两侧的土地权属制约着精品线绿化建设。“破解这个难题,必须对沿线相关村的土地进行流转。”鲍荣建当场拍板,提出解决方案。5月19日至20日,苏溪镇开展2018年第17次周末“大脚掌”现场办公,解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难题。

  在整村拆迁中,苏溪镇采用“点上突破、面上分割、重点攻坚”的工作模式,3小时,向东村全体党员完成投资30亿元的爱旭太阳能二期项目的拆迁协议签订;7天,140穴坟墓的清点、补偿、搬迁工作全部完成,为智慧能源项目落地扫清障碍;28天,整村拆除丁界村,形成连片发展空间950亩。

  在木林森LED照明产品生产基地一期建筑工地,工人正抓紧进行厂房和宿舍楼的施工。现场负责人吴征介绍,由于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所有建筑有望在国庆节前后结顶。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以上、年纳税6亿元以上。

  在推进省级重点产业项目落地过程中,苏溪镇迈开“大脚掌”,瑞丰光电、爱旭太阳能项目均创下“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奇迹,华灿光电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动工、次年投产”的惊人速度。目前,苏溪镇工业企业已由传统的服饰生产加工拓展到以高新技术为主导的产业业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