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5年>市场发展 正文

义乌:瞄准进口贸易 加速向全方位市场转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发展进口贸易是当下义乌市场转型、经济转型的重要任务,也是义乌实现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日前举行的第21届中国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上,义乌市副市长陈小忠向亚太日报记者表示,作为向中东及西欧洲出口贸易的重要渠道,“义新欧”能更好地服务义乌的国际贸易,让更多的义乌制造、浙江制造乃至中国制造通过“义新欧”运往中亚和欧洲,而后销往全世界。

  然而对于进口贸易来说,该路线依旧存在着相较于海运等方式运输量少、费用高等问题,那么这条贸易渠道对于义乌的价值体现在哪里?

  “义新欧“符合发展需要义乌改革试点成效显著

  当前,义乌着力发展进口贸易,致力于通过“义新欧”将义乌发展成为对外开放的铁路口岸。借此,越来越多的欧洲农副产品将会通过“义新欧”进入中国,义乌作为线路的端口必将成为进口贸易产品的集散地。陈小忠强调,从国家战略角度来讲,“义新欧”的运行不仅会带动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且在高铁等技术输出领域也能加强与中欧地区的往来与合作,义乌更要借此机遇,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下找到自己的位置。

  作为我国首个县级改革试验区启动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四年来,义乌市大力改革国际贸易流通体制,实现了进出口持续大幅增长。据权威数据显示,在2014年进出口大幅增长的基础上,今年1月至9月,义乌累计实现进出口256.64亿美元,同比增长46.2%。其中出口253.83亿美元,同比增长47.8%。“去年11月,义乌实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有力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在电子通关、简化申报、智能卡口验放等方面的便利化通关政策,也有效地刺激了义乌商品出口贸易。”义乌市副市长陈小忠说。

  转型期义乌内外共举弥补短板

  作为进口贸易的新型试点城市,义乌也面临着在清关成本高、平台数量少等方面的问题。义乌市商务局局长王碧荣在随后的专访中表示,目前,义乌进口业务已有些许成绩,但与义乌拓展进口贸易产业的目标依然存在差距。在未来一年,义乌将积极学习先进城市的进口贸易模式,加强进口贸易产业的推广力度;降低进口成本,加速改善通关问题;积极打造销售网络,将已成熟的出口贸易市场与进口贸易市场贯通。

  现阶段,义乌不仅贸易方面加大转型力度,在城市建设方面更是朝着“国际化”迈进。本届义博会就突出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的特点,下一步将着力打造国际化社区、CBD及商业旅游目的地等项目,并引进先进的国际化教育,全方位的为义乌的市场转型注入有力元素。

  2015年10月27日《亚太日报》刊发

  记者:何婧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