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准男友”竟是抢劫团伙的卧底 义乌警方11小时抓获5名嫌犯

发布时间: 2018-07-06 11:33: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周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周晓 编辑 童晓)小锡今年17岁,在义乌北苑街道柳青一带务工,平时是个不折不扣的“手机控”。

  6月底,小锡在微信聊天过程中认识了年龄相仿的罗某,两人聊得投机,因为恰好住得近,很快便相约线下见面,双方都表达了继续发展下去的意向。

  7月2日晚上,义乌北苑下起了大雨,雨后的城市一派清新,雨停后,罗某便约小锡一起出门散步,小锡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晚上11点多,两人散步至柳青8区附近,突然背后出现两个黑影,一把将两人拿在手中的手机夺走,没等小锡缓过神呼救,罗某便冲上前去追两名劫匪,“我当时觉得他挺英勇的。”在原地愣了一会儿后,小锡立即回到宿舍,试图用他人的手机联系罗某,询问被抢后的情况。

  出乎意料的是,小锡登上自己微信后,竟发现自己已被罗某删除了好友,同时罗某也没有尝试通过其他方式联系她。越来越觉得此事蹊跷,7月3日一早8点多,小锡来到辖区北苑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吴昊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监控倒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逃窜的轨迹。就在追踪的过程中,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了警方视野,“监控显示,小锡正打算交往的‘准男友’罗某,与两名抢夺嫌疑人进入了同一个出租房。”警方有理由判断,这是一起有预谋的同伙作案。

  耗时仅11个小时,5名涉案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据交代,5人均为贵州毕节人,年龄在19岁上下。除了其中一人孔某来义乌已有两三个月,其余几人均是6月底才来。晃悠了个把星期,几人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便在宿舍内商讨大晚上去“搞点钱”。

  此时,大伙意识到罗某刚认识了一个单身姑娘,可以毫无防备地对其下手,“在罗某出去约会的时候,我们几个就商量去抢手机和背包,还通过微信和罗某通了个气。”犯罪嫌疑人孔某说,罗某非常爽快地便答应了,同时为了避免起疑,2名负责下手的嫌疑人将罗某的手机一并抢走了,罗某则在象征性追匪的过程中与孔某等人汇合,5人一起返回出租房。

  目前,罗某、孔某等5人因涉嫌抢夺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交友过程中务必长个心眼,谨防上当受骗,晚上单身女性最好不要单独外出,一旦发生意外,一定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