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敬畏自然,防抗台风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33: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萍

  “出梅”之后,浙江马上迎来有着“风王”头衔的超级台风“玛莉亚”。气象预报显示,“玛莉亚”在福建沿海登陆后,台州、温州、丽水等地有可能遭遇特大暴雨,浙江全省已经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天,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作为沿海省份,一到夏季免不了要与台风打“照面”,万万不能有“台风年年有,今年又如何”的大意心态。面对可能出现的灾情,尽量将预警防御工作前置,做好相关人员的安置转移和安全警示工作,才不至于陷入被动。随着监测手段越来越科学完备,气象灾害可以被充分预报,然而整个气象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不可预料的部分。在麻痹大意的情况下,猝不及防的“灰犀牛”很可能突然而至。此前,不少国家和地区都曾出现过对灾害破坏力预估不足,防御工作滞后,抗灾应急能力跟不上,导致灾情扩大的情形。几天前发生的泰国游轮倾覆事件,也与台风预警机制不完善有莫大干系。

  无论科技手段发展到多么先进的阶段,面对变幻莫测的自然环境,人类仍然要保留一份敬畏心。做好能力范围内的一切防御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玛莉亚”们,才能心神不慌,阵脚不乱,尽可能地保持体面,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