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空调外机“席地而坐” 义乌北苑街道背街小巷需“美颜”

发布时间: 2018-07-18 07:5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某汽车品牌公司空地堆放着垃圾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北苑街道城乡面貌有较大改善,与主次干道相比,背街小巷的道路更窄,环境卫生等状况也较差。近日,记者在该街道辖区走街串巷时发现,部分背街小巷需“美颜”。

  昨日,背靠丹溪北路的丹溪二区。记者走进小区发现,不少商铺门外的空调室外机直接裸放在门口地面。随机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沿街放置空调室外机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一定安全问题。进入三伏天,空调使用频率增加,原本顺畅的小区路面,冷凝水日渐增加,淌得到处都是。记者看到,经过空调室外机时,行人不得不绕道或者接受从机器中喷出的滚滚热气。小区一家超市老板说,为了方便,一楼大多数商铺选择沿街摆放空调室外机。穿过小区的石桥头公园,记者在景山路10号附近发现,其中一侧的人行道遭到损坏,破碎的砖头裸露在外。

  7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雪峰路上的某汽车品牌有限公司。在面向该公司右侧道路与雪峰路的交叉口,记者看到通往公司后门的小坡一侧空地上放有汽车品牌的大型广告牌,通道另一侧的空地较为凌乱。围着绿色栅栏的草丛里堆有废弃木板、建筑石块以及数只编织袋,再往里看,还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丝瓜藤。尽管现场设有垃圾桶,但仍有垃圾不入桶现象。

  据汽车公司的工作人说,该公司有专门保洁人员,每天会过来清运垃圾桶。问及如何整治空地存在的脏乱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沿着这条小巷走进江海路,记者也看到几条小沟渠中有少许垃圾,并且有的企业门前共享单车出现“叠罗汉”情景。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也是老百姓房前屋后的“面子”。相比主干道,背街小巷中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行为更容易反弹,也易成为卫生盲区,建议对背街小巷整治的同时,应考虑建立长效机制,安排人员负责监督和巡查,及时发现改正问题,维护背街小巷的环境。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建议,对空调室外机开展一次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行人安全。市民吴女士建议,相关部门对临街空调室外机做一次安全性评估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超过使用年限的,建议进行强制报废。不少人提出,对沿街安装的空调室外机,也要作安装高度的要求,对突出墙面的尺寸等进行规范,按照不妨碍路人行走的标准进行相应调整。

  也有市民认为,可考虑给空调室外机统一配置相应隔音外罩,在加强安全防范和减少噪音污染的同时,还显得协调美观。比如,一些城市为解决空调室外机“席地而坐”带来的问题,还会选择放置一些耐热花草,引导热风朝空中喷出,避免直接吹向人行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