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楼店一建设工地“藏污纳垢”

发布时间: 2018-07-23 08:04: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临时工棚撤除后,留下一堆建筑垃圾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建设工程接近尾声,施工队撤离现场,场地是否整洁、美观、有序,影响到城市的文明形象。7月21日下午,记者在北苑街道楼店靠机场路一侧走访时发现,随着工地围挡的拆除,成堆的建筑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等物品一一暴露在人们的视线中,成了“藏污纳垢”之地。

  走进楼店正在进行路面施工的现场,便可看到一堵白底蓝边的围墙,墙上贴有一张“告示牌”,上面写着“楼店高层项目部”等相关信息。而一旁的路边则堆放着一些残枝败叶、建筑垃圾等。沿通道往里走,记者发现,靠近机场路一侧的围挡已被拆除。

  再往围墙内走,近10辆工地专用手推车呈“叠罗汉”状,与部分生活垃圾一同被扔在了另一侧的围墙角。不远处,一棵大树下的场地成了临时“垃圾场”,一叠叠木板、一堆堆建筑垃圾被“塞”在了大树底下。

  “原先是建筑工地搭的临时工棚,几天前,工人们陆续撤离。”家住附近河畔家园的方女士说,随着临时工棚的拆除,新的问题出现了。7月15日,从方女士的家中往下望,一眼就能望见杂乱无序的场地。

  与此前相比,尽管环境卫生有所改善,但仍不尽如人意。附近居民说,楼店高层项目建设以来,一些工人把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在了附近,一直没看见有人来清理。久而久之,便导致现在的场地看起来有些杂乱。

  目前,楼店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并未彻底完工,现场仍有多个临时工棚。在这里,记者看到,“铸造精品工程”6个字依然醒目。正如受访市民所说,施工方在撤离时也要打造精品环境。不少人认为,施工方要负责到底,及时清除场地内的垃圾,不留下卫生死角。

  走访中,记者看到,在靠近国贸大道金华方向的土坡上,还留有一大堆建筑垃圾。

  “在国贸大道入口处或新马路,都能看到这个土坡。”市民陈先生说,目前这个地方杂草丛生,靠近国贸大道入口这边的绿化带也有受损现场。对此,他希望相关部门能补种上绿化,加强监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