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续写“八八战略”义乌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8-08-03 08:0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8月3日,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以及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在这样一个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扛起“八八战略”再深化的时代重任,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义乌新篇章。

  在“八八战略”指引下,义乌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全市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历史性变化,实现了从全国市场到全球市场的大跨越,实现了从地方探索到全国试点的大跨越,实现了从经济先行到协调发展的大跨越,实现了从基本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大跨越……这15年,“八八战略”如同思想的火炬,照亮了义乌人民创造性实践的探索历程,“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工作期间12次到义乌调研指导,党的十八大以来8次在重要场合提及义乌。2006年习近平亲自推动总结推广的“义乌发展经验”,正是全市上下深度践行“八八战略”的重要成果。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八八战略”的科学原理、精髓要义,特别是要与总书记对义乌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义乌发展经验”相结合,坚决担起总书记赋予义乌的使命和责任,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以更高的站位续写“八八战略”义乌新篇章,必须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改革开放40年、“八八战略”实施15年,以及义乌撤县建市30年的实践证明,义乌高速发展、亮点纷呈时期,必定也是全市上下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时期。我们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制定四梁八柱,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打好系列组合拳。我们要进一步构筑开放大通道,建设开放大平台,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培育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新优势;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再创义乌体制机制新优势;我们要聚力“高质量”,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我们要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我们要坚定不移实现“自身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践行“五(吾)带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按照市委的战略部署安排,实招一招接一招,硬仗一场接一场,最终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让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义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