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评论 | 勇扛“八八战略”再深化的时代重任

发布时间: 2018-08-06 07:57: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义乌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清廉义乌建设的决定》和《关于市委常委会践行五(吾)带头打造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干在前列前哨先锋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是摆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就要深刻回顾义乌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大跨越、大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八八战略”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2003年7月10日,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出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为浙江发展谋篇布局、开篇破题,为浙江赢得战略主动、抢占发展机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5年来,义乌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来展开,乌伤大地由此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历史性变化。2006年习近平同志亲自推动总结推广的“义乌发展经验”,就是全市上下深度践行“八八战略”,不断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的重要成果。义乌15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归根结底都是“八八战略”正确指引的结果。

  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就要深刻理解“八八战略”的科学要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总书记在地方工作期间12次到义乌调研指导,十八大以来8次在重要场合提及义乌。总书记对义乌的系列重要指示,是结合义乌实际的科学论断,涵盖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具有超越时空的重大指导意义,是引领义乌今后发展的纲领方略。“八八战略”和总书记对义乌的系列重要指示,是需要不断续写的“大文章”,我们要不断从中汲取智慧、找到办法,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

  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就要牢记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待,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待,再次为我们指明前进方向,提供精神动力。全市上下要以这次市委市政府全会为新起点,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扛起“八八战略”再深化的时代重任,不断丰富“义乌发展经验”,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力续写好新时代“八八战略”义乌新篇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