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评论 | 思想大解放 行动大担当

发布时间: 2018-08-08 08:00: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解放思想是时代发展的根本要求,担当作为是顺应形势的必然选择。只有思想解放越彻底,担当越有力,高质量发展才会越给力。

  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战略部署,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了“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这是顺应新形势、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的重大举措,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思想上的荡涤、精神上的洗礼。登高望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是我们当前的重要工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改革开放40年,义乌始终坚持以改革理顺体制机制,以创新谋划全域发展,解放思想一直贯穿在各项工作之中。义乌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和实践一再证明,每当市场发展处于关键时刻,思想解放都打开了创造的源泉,迸发出了惊人的活力,正是坚持思想上不断“破冰”,担当上不断“突围”,才加速推动义乌发展进入新境界、事业迈上新台阶。

  不忘来路,未来可期。新时代,新使命,发展面临新情况、新要求。比照先进、参照标杆,当前,义乌无论是在发展质量、增长动能上,还是在资源要素、平台空间上,乃至于干部思维和格局视野上,都不同程度存在着诸多梗阻、难点痛点和弱项短板。数不清的困难挑战呼唤“知其难为而为之”的责任意识,道不尽的复杂形势期待“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担当。特别是当前,深化改革行至紧要关口,经济转型面临攻城克坚,这一切,都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思想上的大解放凝聚发展新动力,用行动上的大担当推动发展质量全面提升。

  新时代的解放思想,要求我们必须在求真、求准、求深、求广、求实上再下功夫;新时代的敢于担当,要求我们既要有“敢”的魄力和智慧,又要有“担”的能力和境界。

  一切担当只有在行动中才能见到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这就要求我们,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照市委全会提出的对照、对标、对应、对齐、对表五要求,瞄准痛点难点,量一量自己的工作;瞄准典型标杆,比一比他人的实绩;瞄准改革创新,想一想方法路径。尤其要求我们,勇挑担,敢负责。在重大机遇、重大决策面前敢于打破陈规、拍板定调;在推进重点工作、完成重大任务时能够雷厉风行、一抓到底;在应对急难险重、突发事件时做到靠前指挥、冲锋陷阵。

  “人生在世,如遇极不难之事,何妨以难视之。即遇极难之事,当以不难视之。”让我们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计利当计天下利”的伟岸情怀,砥砺奋进,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