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党员要做“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的模范带头人

发布时间: 2018-08-08 10:4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周晓丹

  文明是什么?大家会说“文明是不随手乱扔垃圾,文明是不随地吐痰,文明是不大声喧哗,文明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大家的答案有很多,文明一词内涵丰富,外延宽泛,往大了说,指人类创造财富的总和,包括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往小了说,你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文明。6月4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动员会给出答案,这个答案从义乌千年传承的“义”文化开始,从破解群众出行难题“礼让斑马线”开战,从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冲锋,以党员先锋模范行为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发出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动员令”。

  为什么“规则义乌,义行天下”,党员干部带头是关键,这是由党员的政治身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攻坚克难的基层实践决定的。

  党员的政治身份决定党员规则面前做表率。根据《党章》规定,党员的其中一项义务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要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义乌推动城市文明的工作载体,是义乌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方法,是义乌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有力措施。党员作为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要率先遵守规则,引领社会风尚,党员的政治身份决定党员在规则面前做表率,带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保障党员规则面前做表率。十八大以来,我党自上而下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以党纪严于国法的原则,修订了大量的党内法规,织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员的党员意识、自律意识显著增强,为保障党员规则面前做表率奠定了政治、思想和工作基础。

  攻坚克难的基层实践保证党员规则面前做表率。近年来,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城市有机更新、农村环境整治中,哪里工作艰巨,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党员们以自身实际行动在推动中心工作、解决艰巨问题中展现出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敢拼搏的创业干事精气神,在做实工作的过程中锤炼了党性、提升了自信、树立了威信,攻坚克难的基层实践保证党员规则面前做表率。

  党员如何做“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的模范带头人

  党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要做五(吾)带头,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转型发展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通过五带头,我带头,带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中,要做“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的示范员、宣传员和信息员。

  党员要做“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的示范员。“说千遍不如做一遍”,党员要做“礼让斑马线”中率先礼让的那一位,做文明停车始终坚守的那一位,做垃圾分类先行先做的那一位,做志愿服务求真务实的那一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先做一步、做优一步,以自己的文明举动带动周围人心中有规、行有所止,方寸之间见文明,做文明创建的示范员。

  党员要做“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的宣传员。“规则义乌,义行天下”非一日之功,也非一人之事,需要每一位义乌人共同创造,众人之事还需借助众人之力。党员要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向身边的群众讲解文明创建知识、讲明文明创建意义、宣传文明创建的先进人和事,用群众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触动、组织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做文明创建的宣传员。

  党员要做“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的信息员。党员要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收集文明创建的好建议、好方法、好事迹,下到地里去,走到群众中去,成为群众建议、意见、需求向党内反映的通道之一,密切党群关系,做文明创建的信息员。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于细。党员从礼让斑马线做起,从自身做起,做细文明创建工作,做“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的模范带头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