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这个夏天 爱心助农故事多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06: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7月底,“爱心冰箱”的出现引发全城爱心接力,大家都在关心高温下的坚守者;8月初,“爱心西瓜”义卖引发爱心市民关注,1000多斤西瓜被大家抢购一空,爱心款用于帮助困难学生小金一家;日前,“爱心生姜”再次成为“抢手货”,解决了上溪镇沿华村村民宋大叔一家的“心病”……而这些爱心故事都是从这处志愿者的“家”———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开始的。

  “本来我们还担心‘爱心生姜’不太好销售,没想到短短两天的时间,近千斤生姜被大家抢购一空。”团市委有关科室负责人陈皓是这次“爱心生姜”义卖活动的发起人,他也担任着上溪镇沿华村的“第一书记”。

  沿华村距离义乌市区20多公里,不少村民以种植生姜为生。陈皓在走访农户时了解到,60多岁的宋大叔因近千斤生姜的销售问题而发愁。“一年前,宋大叔的妻子外出卖菜时摔断了右腿,治疗花费了20多万元,现在只能躺在床上,平时做点手工活。家里两个女儿都已经出嫁了,大女婿今年上半年因患白血病去世,花费100多万元,而小女儿和小女婿的收入都不高,还因为帮妈妈看病背负了数十万元债务。”陈皓说,“家里种植的农作物成了宋大叔主要的经济来源,这次我们就是想帮助他把家里的生姜销售出去,让这个困难的家庭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陈皓与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商量后,通过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这一平台,利用“青春义乌”微信公众号为宋大叔“叫卖”生姜。很快得到了不少爱心市民的响应,大家都来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购买生姜。

  市民龚女士不仅买了“爱心生姜”,也是上次“爱心西瓜”的买家。她说:“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这个平台很好,把义乌山区的绿色农产品带到了城区,也帮助了那些贫困家庭。这里就是个‘爱心集市’,以后有活动我会继续支持。”

  位于青少年宫旁的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同样也是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青春义乌全媒体中心、青少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我们以四中心一机构的形式,利用这一平台为全市广大志愿者提供服务,开展公益沙龙、各类青少年公益活动、青年创业、青年交友等,并对社会组织进行专业的指导和培训。”陈皓介绍,“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是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十个工作项目之一,今年,我们计划以城区社区、公共场所、景区景点、窗口单位为重点建设100个左右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自4月份起到现在,我们已经完成数十个服务站点建设,这些站点都将像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一样,成为广大志愿者的‘家’。”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