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又到一年枣飘香 义乌农林局把好食品质量关

发布时间: 2018-08-14 17:3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小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小宝)“六月六,枣尝生熟;七月半,枣当饭。”进入农历七月后,在义乌,沉甸甸的枣果挂满枝头,有的已露出红晕,煞是可爱,让人垂涎欲滴。

  义乌青枣开始陆续成熟上市,鲜食品种伏脆蜜枣、早金脆枣、冬枣、旗鼓枣已与人们见面,采摘期比北方冬枣大大提早,义乌大枣、马枣等加工品种也即将成熟、采摘。

  为了能让大家吃上安全、放心、健康的青枣,义乌市农林局组织开展了青枣质量抽检。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抽检人员先后来到稠城、苏溪、大陈、后宅、城西、北苑等镇街,采集了8家企业(农场、合作社)8个批次的枣果,品种以义乌大枣、马枣为主,另有冬枣等鲜食枣。

  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金华市林技站对采集的样品逐一进行了登记封存,并将统一进行检测。在抽检的同时,还对枣农开展了食用林产品安全宣传教育,时刻把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挺在第一重要的位置。

  作为义乌传统土特产,义乌大枣是我国著名的枣树品种之一。《浙江省林业志(2000年版)载:“浙江义乌大枣是中国最著名的品种之一,是唯一加工南枣的原料,加工蜜枣质量也为全国之冠。”在清乾隆年间(1736~1795),南枣已列为贡品,誉为“京果”。在《中国名产》第一集中,被誉为“江南枣中佳品”。义乌南枣、蜜枣,与火腿、红糖一起,被称为“义乌三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