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抽检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 四家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8-08-16 11:2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吴树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吴树英 编辑 童晓)夏季是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即中央空调)的使用高峰期,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空气传播性疾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6-8月,义乌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了夏季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对全市有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55家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公共场所存在风管系统未清洗,卫生管理台账建立不完整,卫生检测未落实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卫生执法人员要求其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等有关规定逐条进行整改落实,同时每年开展卫生检测,定期开展系统维护和出风口、送风口的滤网清洗工作。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对10家公共场所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状况进行了监督抽检,主要检测为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冷却水中嗜肺军团菌等指标,共采集样品66份,合格56份,合格率85%,其中港城酒店、富国超市(化工路店)、国际商贸客运中心、铜锣湾娱乐中心(万达店)存在风管内表面细菌超标的情况。义乌市卫生监督所要求这四家单位立即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并委托卫生服务机构进行卫生检测评价,评价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逾期不整改的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