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 义乌顺利通过现场考评

发布时间: 2018-08-24 19:2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婕 编辑 童晓)8月23-24日,由浙江省食药监局应急管理与宣传处处长余志三等7人组成的省食品安全市考评组来到义乌,通过听取汇报、审核资料、市长访谈、现场检查、反馈等一系列环节,对义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工作进行现场考评。

  汇报会上,义乌市代市长王健汇报创建工作情况。王健说,义乌于2016年启动省食品安全市创建。两年多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创建要求,秉承“全域覆盖、全程监管、全员参与”原则,以“四个最严”为准绳,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目前全市已形成“上下统一、责任明晰、运行高效、保障有力、全程监管、符合实情、科学合理”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各项创建指标均已达到省食品安全市创建标准要求,基本实现了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的创建目标。

  考评组与王健进行面对面的访谈交流,从对食品安全战略的认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落实情况以及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风险点等情况开展探讨交流。考评组分别深入集中交易市场、乡镇食安办、食品安全科普基地、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疾控中心、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食品生产企业、检测机构等22个检查点进行现场检查,考查食品网格化治理、监管执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情况。

  综合之前各环节的总体情况,考评组充分肯定了义乌的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组认为,义乌已达到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市的要求。义乌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克服了食品相关单位“点多、面广、线长”的困难,举全市之力强势推进,着眼长远、注重实效,创建工作“定位准、工作实、举措新、成效好”。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整改和日常监管力度,总结经验、提升认识,围绕“食安义乌”进一步加大宣传,巩固提升创建水平,高质量完成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

  考评组表示,义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瞄准问题继续加强整改力度,围绕目标继续延伸宣传广度,总结经验继续提升创建高度,提升认识继续加强治理深度,建立“科学、法治、专业、高效”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

  考评期间,义乌市领导王新锋、刘磊,金华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施欣辉、卢赛华分别陪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