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情系马路天使 义乌这场公益演出专属于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 2018-08-27 15:59: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许静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许静生)8月26日下午,由关爱城市天使会和微光公益协会、义乌泉州商会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举办的“情系马路天使 让爱飞翔”慰问环卫工人公益演出活动在市环卫处举行,20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当天下午1时许,身着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欣赏由爱心演艺人士精心组织的文艺节目。

  在近4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带来了《爱的奉献》《世界因你而美丽》《善的力量》等歌曲、豫剧选段、舞蹈、小品、道情、禅舞等20多个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还根据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编了一个小品,演出的人员还是清洁工,真的让我很感动。”环卫工人卞文庆说。活动中的互动环节更是让环卫工人们感到惊喜和快乐,一群小小的志愿者还在现场为环卫工人们发放水果和礼品。

  “这场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得到了很多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慰问义演活动非常成功。”活动组织者刘小雪告诉记者,每年的酷暑寒冬,城市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为城市干净整洁付出辛勤的汗水。关爱城市天使会倡议为环卫工人送清凉,得到会员和环卫工人的积极响应。义乌市泉州商会志愿者服务队还捐赠了毛巾、肥皂、药膏、洗衣粉等价值近两万元的日用品两百份,发放给前来参加的环卫工人,活动现场为20名“微笑天使”、10名“最美天使”、2名“大爱天使”、2名“特别天使”颁发了奖品和奖金,其中特别天使是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每人收到了1000元慰问金。

  “城市环境离不开这一群可爱可敬的环卫工人,正是他们的付出换来城市的文明整洁。”刘小雪说,“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活动,一方面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另一方面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支持环卫工人的工作。”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人士组织慰问义演活动,对于义乌广大长期奋战在城市保洁一线的环卫工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也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不仅丰富了环卫工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他们在现场活动的互动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学会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职业,学会感恩。希望更多的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能加入到关心环卫工人的队伍中来,努力为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