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两小伙来义乌找工作身上只剩两块钱 便动起了歪脑筋

发布时间: 2018-08-30 19:4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然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然 编辑 何冬圆)近年来,义乌警方持续亮剑“两抢一盗”、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各类警情均呈现明显下降。今天(8月30日)凌晨,上溪派出所仅用了8个小时,就破获了辖区今年首起抢劫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监控视频

  凌晨4点左右,家住义乌上溪镇东余村的陈先生向辖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上溪月湖公园内遭人抢劫,一只挎包及部分财物被抢走。

  陈先生说,凌晨1点多他刚与朋友喝完酒准备回家,结果喝多了发现没带家里钥匙,担心吵醒家人,陈先生就打算在附近的月湖公园内待一会儿。“因为喝多了,头很昏,结果一不小心睡着了。”

  不清楚睡了多久,迷迷糊糊的陈先生感觉自己被人突然蒙住了头,另外一双手则在疯狂拖拽自己抱在胸前的挎包,此时陈先生意识到自己遭到了抢劫,“我想喊救命,结果嘴被捂住了,又有人在拽包,抢我的至少有两个人。”出于本能,陈先生狠咬了一下捂住自己的手,让对方被迫松手,“被我咬了之后,两个人就开始对我拳打脚踢。”最终,陈先生的包还是被抢走了。

  “抢走后,我大喊了一声,这两个人就落荒而逃了。”陈先生描述,两人年纪都挺轻,一人穿着黑色T恤,另一人则光着膀子,拿着一件用于捂住陈先生面部的白T。

  接到报警后,民警王顺超随即展开侦查。通过对案发现场的走访及调取周边监控,两人的逃窜轨迹很快被锁定。今天中午12点左右,民警在上溪一家餐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刘某抓获。

  据两人交代,他们是贵州兴仁县人,8月27日刚刚来到义乌,准备找份工作,但两天过去一直没有找到,身上仅有的几百元钱也被用完了。案发前,两人身上仅不到2元钱,饿着肚子在月湖公园内睡着了,期间刘某被冻醒后发现了在不远处打盹儿的陈先生,便伙同王某实施抢劫。

  “本身觉得睡公园的肯定没什么钱,后来想想也没人会比我俩穷了。”看到陈先生还抱着一个挎包,这更加坚定了两人的作案动机,在分工明确后,王某与刘某一并上前,想用脱下的T恤蒙住陈先生,另一人趁机抢包。过程并没那么顺利,两人将陈先生一顿拳打脚踢后才成功抢到包。

  两人心想着公园黑漆漆的不会被警察抓住,待天亮后,两人继续在上溪一带找工作,结果工作没找到,警察先找到了他们。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