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 | 义乌“百日攻坚”除隐患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4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日前,义乌市下发相关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根据方案,全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将集中开展隐患查改、执法惩戒和宣传教育等,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彻底整治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打好六大攻坚战和三年翻身仗

  据悉,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涉及面广,整治内容较多。除抓实工业企业和居住出租房的安全管理、加快“智慧安全”管理中心体系建设外,重点要打好安全生产“六大攻坚战”及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对此,我市将重点抓好危化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城市安全和危旧房等六大领域的安全生产攻坚战。

  其中,危化品管理方面,由市安监局牵头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加强对危化品使用单位的管理和危化品专管员的培训力度;由市场集团和城西街道牵头,加快全市化工原料仓储基地建设。道路交通方面,各镇街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两站两员”建成率和配备率的双百分百,交通、公安等部门加快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的治理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整改销号。

  为全力打好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我市消防部门重点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动自行车火灾综合治理及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其中,11月30日前,所有高层公共建筑配备专职消防安全经理人,高层住宅建筑逐栋明确楼长,所有高层建筑按照标准对“一栋一档”资料进行完善,并完成微型消防站建设。同时,高层建筑消控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所有装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高层建筑全部接入远程监控系统,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达到100%。

  整治不走过场与年度考核挂钩

  根据方案安排,此次行动分自查梳理、整治攻坚、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

  为确保整治行动成效明显,此次大检查要求各镇街部门形成合力,各司其职,迅速细化工作方案,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做到每一项检查都要“签字画押”,坚决不留死角和盲区。

  此外,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对于现场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人员要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则挂牌督办。行动期间,各镇街每月至少挂牌1批,各专委会至少挂牌1家,挂牌整治名单抄送至安委办,市安委办将跟踪督办。同时,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加大对本行业领域涉及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通过联合执法等手段,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市安全生产指挥部、安委办每月将开展一次督查暗访,并将督查情况及时通报。本次“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将列入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对开展“百日攻坚”工作不力的单位,市安委会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警示约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